不甜notsweet(咕咕人)

咕咕人,并没有退保洁圈,513必更新

写手问卷

嗯哼,感谢亲亲女朋友的艾特!

@飞絮(⁄ ⁄•⁄ω⁄•⁄ ⁄)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他的由来吗)

  

  不甜,起初全称是傻黑并不甜【靠好羞耻好羞耻】,后来觉得太长太幼稚了就变成不甜了。

  这个圈名有两个含义:一、我本人其实不甜的,不过后来逐渐认清自己甜滋滋的本质并感到忧郁(?)二、我非常想写刀子,想要反抗自己甜滋滋的本质。因为我发自内心的认为,悲剧更加的震撼人心,更加的考验写手功力。如果有一天我能写出真正的刀子,我就达到了自己的理想。

  然而,似乎遥遥无期【】不甜牌甜饼欢迎食用【。】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一切都兴起于我开始写日记。我是初三看的梅林传奇,也是在初三开始写的日记。于是日记第一篇就在叭叭梅林和亚瑟,并且越叭越多,脑子里的梗也越来越多。一直写写写,写到了高中。

  然后2017年年初,保洁圈突然流行发誓。

  大概是这个句式,【如果今年brolin同框,我就干嘛干嘛】

  那时大家都被brolin四年没消息逼疯了,对brolin不会有同框有着绝对的信心【】所以一个比一个发誓发得狠,诸如抄牛津字典,楼下散步,吃火鸡面等。我一时兴起,看了看自己在日记本里瞎写的梗和文片段,也跟着发了誓:【如果今年brolin同框,我就在乐乎发文。】

  为什么不直接写了发?因为我坚信,自己画画都这么丢人了,从来没有经验写文岂不是更丢人?【】

  啊,大家都知道的,2017他们同框了。

  发了我的菜鸡文后,我发现,我的画一周才有的热度,文一天就能做到。【自闭】

  当然热度不是让我继续写下去的原因。重要的是,每写一篇文,我就能发现自己上一篇的差劲之处,从而进行改进,让我的文力和对Merthur的理解都更上一层楼。写文和画画不同,每一篇文优劣都是非常明显的,我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进步,这种成长让我非常的快乐,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拥有价值。

  所以我还会继续写下去的。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甜甜甜甜甜。

  我很清楚自己是很擅长发甜饼的那种写手,也同样很擅长沙雕剧情ooc【?】但如果我真的写出一篇正经向的话,那肯定是非常倾尽心力的。就像我圈名意义那样,我是很想写悲剧的,但我真正擅长的是喜剧,我能做到的最大的妥协,就是介于两者之间的正经向。

  其他人的看法?甜甜甜甜甜【。】

  我亲亲亲亲亲女朋友飞絮曾经在一篇夸爆众多太太的长篇彩虹屁里描述过我的文风。表示我的文风介于优雅与通俗易懂之间,对故事情节的掌控游刃有余。我超级受用的【?】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文风应该是没有变的,内核还是甜甜甜。

  文笔,那就不一样了。

  我第一篇连载黑历史已经删除了,谢谢。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我自己正经向的走向我就很喜欢【】

  悲剧风格我是非常喜欢的,虽然每次看着都吱哇乱叫控诉杀人,但我真的好爱好爱啊【】

  当然,作为老年人,甜饼也是必要的,一些日常向,还有荒谬向的我也很喜欢,温馨向可棒了呜呜呜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甜甜甜甜甜【。】

  但我有在努力向理想迈步啦。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什么时候总遇到瓶颈?)

  刀子,悲剧,虐文【。】

  其实就是不会那种微妙的描写。我的写作风格,好听点来说就是直白,不好听的就是修饰能力不足。尽管我很想做到那种,凭人物一举一动就能让读者猜到文中角色所思所想的能力,但我还差的远呢。

  所以修饰是必要的,然而我就是这个方面很差劲。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我是那种,爆发型写手。这也是我长篇苦手的原因。

  通常从来梗到下笔是不会间隔太久的。我如果要写一篇完整的短篇的话,一般三天左右,而且写作期间会对外界格外敏感。在真正下笔之前,我会寻找合适的时间和地点,确保没有人干扰我写写写。

  如果是极限ddl的话,一天就可以了【】

  

  9.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梗来了就会上!基本没有准备的时候。

  除非有一些我不太清楚的设定,我才会去查一查。

  当年和絮写77时疯狂研究ABO,然而好像还是出了bug,我谢罪。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他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需要独自一人的安静环境。在有弟弟妹妹的家里和舍友吵翻天的宿舍是做不到的。

  高中时喜欢自修的时候疯狂敲字【坏学生】现在大学了就会跑图书馆敲字,但总觉得对不起图书馆的学习氛围,所以更多是在图书馆门前的广场上敲字,偶尔会被奇怪的目光扫视【】

  现在在家里嘛,只有大半夜有空敲字了。安静环境的减少也是我咕咕咕的原因之一【呸,借口】

  喜欢听歌,偶尔会被歌带跑也很苦恼,不过写久了就不会被带跑了,需要时间适应。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以前没有手机的时候是纯正手写派【废话】

  现在天天都抱着手机,为什么不用手机敲,还比手写快呢【痴呆】

  工具是桔子写作,这软件有个功能是统计你每天写的字数并做成表,我超爱的。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草稿这种东西【】硬要说的话,以前写日记的时候非常喜欢把梗写成大纲,但大纲写着写着就会变成文【靠】这大概算草稿吧。

  现在是真的没有草稿这玩意了。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作为专职同人,我喜欢原著/原剧向。

  毕竟我是为了展示他们的魅力和情感而写的同人,大概没有什么能比原作的框架更适合表现他们的了【过激发言】

  除原作外,大概就最喜欢写hurt/comfort了,尽情的hurt,越hurt越好,这样comfort起来就越快乐。

  可我下不去重手【颤抖着唾弃自己】

  此外,日常向温馨向我也喜欢。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杂七杂八的什么书都有看过,要说最喜欢的作者却没有,可能我真的好肤浅靠,看着絮和宿莽的回答瑟瑟发抖。

  要我列举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我是要点名跑单的刺客太太,也就是K太。她是我在保洁圈坑里最爱的文手,当年隐者与皇帝系列杀了我一千遍一千遍,可惜战车和高塔迟迟未更,庇护之所也是,我现在都在执念着【】灵与肉我也超级爱,那时还没有我自己的手机,我用妈妈的旧手机把灵与肉想办法复制下来,放在手机里,有时间就看啊看啊看啊看…

  【我是变态吗】

  要说k太有没有影响到我的文风,那估计是没有【】她影响到的不是我的文风,而是我的理想。

  K太是我的理想啊啊啊啊啊啊!!!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没有【】但在开始写小说后,我的确有点念想文字类的工作。

  真正的梦想是漫画家。

  我画的好菜,够了够了。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偶尔写文的时候会对cp大彻大悟,会更深一层的了解【我流】他们。啊还有!之前被一个读者截取了我的一段文放到乐乎的问答上!我震撼全家!靠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挺喜欢的!我开始写的时候都没想过会和画画一样喜欢!

  不过画画是真的喜欢,而写作则混进了更多的艰辛与责任【?】吧,会绞尽脑汁去符合角色本身,去设计剧情等等。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513写的Side,Don't use magic,drowsy大概是我最喜欢的三篇,还有很多日常向沙雕向我很喜欢的就不一一放上来了。

  

  不知过了多久,梅林叹气。

  随着两声“咔哒”,盔甲的带扣飞舞着,自己系上了自己。亚瑟不可置信的僵在原地。“梅林!!”他怒吼,“很明显!就算你已经过了三岁生日但这不意味着你能听得懂人话!”

  “你看,我没事!”梅林摊手,对亚瑟的怒火毫不示弱,“这么一点小魔法不会影响到我,我从一出生开始就可以移动物品了!而且客观的讲,你刚才只要愿意转过身并且蹲下来,我也就不用这么做了!”

  “但如果你不能,那怎么办?”亚瑟激动的挥动手臂,“如果你再像剑栏时那样死掉?你以为看着你死很好玩吗?!”

  “我不会死,亚瑟。”梅林的声音变小了,看起来恼人的困惑,“你知道的,我是不朽的,我依靠魔法...活着。”

  “不,你死了。”他的声音僵硬,“你只是会再活过来,而不是不会死。我可以看见,可以感觉到,你替我挡住了莫德雷德的剑,你已经死了,就在剑栏,代替我——还有在那之前的很多次,你在我眼前一次又一次的死去。”

  梅林的呼吸停止了一瞬:“...所以...”

  “太多次了,我受够了,”亚瑟的手紧握成拳,但这抑制不住他的颤抖,“你需要把这个坏习惯改掉,梅林,不要因为你不怕死而不要命,不要因为你会活过来而一次又一次的牺牲,你要...停下来。盖乌斯说过要小心你使用魔法的程度,即使你的魔法用之不竭,但魔法耗尽还是会导致你——我不能看着你再次为了我死去。”

  亚瑟在他泄露更多之前停了下来。他呼吸,但又无法呼吸,他睁大眼睛,眼角皱起,艰难的吞咽,仿佛有一块石头卡住了他的喉咙。梅林的神情逐渐了然,他垂下眼睛,有那么一刻看起来很难过,但很快他抬起头,神情被坚定与虔诚所代替,他舔了舔发干的嘴唇,伸出手,圈住亚瑟的手腕。他们对视。

  “亚瑟。”他说,“我不会了。”

  

  这段来自Don't use magic ,我超爱。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前面一直在说这个,就不详细说了。

  我希望我的文风改变,但这不意味着我不喜欢自己的文风。

  说实在话,我发的甜饼确实一流【不要脸】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此处@是清煜啊! @thanks for the high life 来来来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