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notsweet(咕咕人)

咕咕人,并没有退保洁圈,513必更新

【Merlin】Love Spell【甜饼短篇一发完】

  *不算是经典的爱情魔咒2333但同样好吃!
  *这篇文是为了安慰这两个 @飞絮(⁄ ⁄•⁄ω⁄•⁄ ⁄)  @叫我密斯·福莱格·月 被我的刀子捅的死去活来的人--你们的甜饼!甜死你们!我要把你们甜到当场去世x【气势汹汹】
  *cp涉及:帕高,盖乌斯×爱丽丝,兰滚
  *食用愉快啦XDDDDD
  
  
  
  
  梅林在帮忙整理图书馆里新添的魔法书籍时,发现了一张掉到夹层的破旧的纸。它显然不属于这一堆新书。
  
  也就是在大清洗时代被遗落下来的?
  
  梅林把纸拿出来。
  
  纸上清清楚楚的写着三条咒语。然而说明这些咒语的效用的地方已经模糊的没法看清楚了。
  
  “梅林!”亚瑟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还没有整理好吗?今天还要狩猎,就算你不去你也得帮我收拾--”
  
  梅林回头看他,朝他扬扬手里的纸。亚瑟挑眉,显然也注意到这张纸的不同之处,他谨慎的伸出手指指向这张可疑的纸:“那张纸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梅林小心翼翼的把纸折起来,“所以我要去问基哈拉。”
  
  “很好。”亚瑟哼唧,“我狩猎,你找龙。正好同路。”
  
  “别想我顺路陪你狩猎。”梅林瞪回去,“我就是不喜欢狩猎怎么样?”
  
  亚瑟哼了一声。
  
  
  
  结果亚瑟还是以【保护宫廷法师】为由脱离了狩猎队伍,跟着梅林一起来到了森林的空地上。
  
  梅林用龙语召唤基哈拉时,亚瑟中肯的评价梅林的声音听起来就像蛮牙兽清喉咙,于是梅林当着基哈拉的面用脆弱的拳头照顾了一下亚瑟的肚子。
  
  不怎么喜欢潘德拉贡的基哈拉显然喜笑颜开,语气都带上了几分轻快:“小法师,你叫我来有什么事吗?”
  
  无视亚瑟阴沉的【宫廷法师胆子大了我要送他上刑台(事实上我挺喜欢咱们俩这种相处模式的)】视线,梅林掏出那张纸,摊开给基哈拉看:“你知道这张纸上的咒语是什么吗?”
  
  基哈拉伏下来,侧过头用一只金色的龙眼睛扫视着纸上的三条咒语。
  
  它笑了,笑的整头龙都一颤一颤的。
  
  “你算是发现了好东西,小法师。”在梅林困惑的眼神中,基哈拉开始解释,“这些都是能帮助人们找到真爱伴侣的咒语,不过只有很强大的法师才能使用。”
  
  “噢,哇哦--”梅林和亚瑟看着这张纸一脸震惊。
  
  梅林抖了抖这张纸:“也就是说我可以使用?”亚瑟一听,一脸被逗乐的样子:“你是变相说自己很强咯?”
  
  梅林结结巴巴,满脸通红。基哈拉笑得更厉害了:“当然可以,如果你都不能用那还有谁能用呢?”
  
  “具体呢?它怎么样让人知道自己的真爱?”
  
  “这个嘛,你不妨亲自试一试。”基哈拉突然玩心大起。
  
  “听起来很不错,”亚瑟笑了,梅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让我们使用它吧,梅林。”
  
  “对谁?”
  
  基哈拉饶有兴致的看着他们。这两个统治阿尔比恩的人,被命运连接在一起的两个人,还如此年轻。
  
  
  
  
  亚瑟硬是拉着梅林回到了狩猎的队伍。骑士们一回头,就对上了国王好心情的笑脸和法师拉长了的臭脸。高汶对着梅林的臭脸毫不留情的大笑,殊不知自己即将大难临头。
  
  “高汶,”梅林不怀好意的凑近高汶,“你知道我拿去问龙的这些咒语到底有什么用吗?”
  
  高汶看见亚瑟居然没有对梅林靠近自己采取任何措施,反而是笑得更得意了的时候,才终于起了一点危机意识。帕西瓦尔注意到了奇怪的形势,驾马靠近他们:“怎么了?高汶?梅林?”
  
  高汶张开嘴看向帕西瓦尔,梅林还没等高汶说话便继续说道:“如果我把这个咒语用到你身上,你就可以找到你的真爱噢。”
  
  高汶定住,看起来就像被浪潮推到岸上不知所措的鱼。不不不,他还想多浪荡一阵时间呢。
  
  帕西瓦尔觉得他们的国王笑得像个老母鸡。
  
  “我不应该笑你的梅林,我错了。”高汶苦着一张脸。梅林摇摇手指,一副没门的样子。
  
  周围的其他骑士们也开始起哄,莱昂摇着头笑开来:“高汶这家伙能有真爱?卡梅洛特还有几个女生他没有搭讪过的?”“嘿别说的我像个人渣一样好嘛!”高汶抗议。
  
  “那就来试试看吧?梅林!”亚瑟一挥手,梅林立刻开始念咒--三条咒语中的第一条。
  
  “高汶是没个正行,”帕西瓦尔说着,虽然也在笑,但还是透露出一脸耿直之气,“不过嘛,我相信还是会有人真心喜欢他的。”
  
  咒语发动。
  
  高汶突然从马上消失了。
  
  大家眨眨眼,正当梅林一身冷汗的想着这些咒语会不会是有什么副作用或者高汶真的没有真爱什么的时候,一阵鬼哭狼嚎从他们头上传来。
  
  大家抬头,对从天上掉下来的高汶目瞪口呆。
  
  “高汶!”帕西瓦尔喊了一声,伸出手臂。
  
  意外的,当高汶即将落到帕西瓦尔怀里,把他砸个半死的时候,高汶掉落的速度突然变慢--他就这样慢悠悠的,正好跌到帕西瓦尔怀里。
  
  在两个当事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周围的人都陷入一片静默。一部分人【发生了什么我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不知道】,还有一部分人的表情显然就是【噢操我早就知道】。
  
  “噢,哇哦--”梅林和亚瑟发出了和他们刚知道咒语是干什么用时一样的声音。高汶和帕西瓦尔维持这个姿势半天,后知后觉的两个人都红了脸。【高汶脸红可以被载入卡梅洛特史册了。】
  
  骑士团们一路沉默的回到卡梅洛特,高汶和帕西瓦尔远远落在后面不知道在干嘛--他们也没有兴趣知道。
  
  
  
  
  “我觉得第二条咒语和花有关。”梅林沉吟道。
  
  “为什么这么说?”亚瑟停下手里的羽毛笔。无视屋里被子枕头翻飞--梅林公然偷懒的行为。
  
  虽然梅林已经是宫廷法师,但还是时不时地过来抢乔治的活。亚瑟曾对其非常不理解,可梅林坚决的眼神亚瑟完全吃不消,也就由他去了。
  
  “第二条咒语里的音节带有变花出来的音节,不信你听。”梅林唱歌似的说着,走到亚瑟面前伸出手,嘴里念出亚瑟完全听不懂的咒语。一阵金光闪过,梅林手里多了一束娇艳的玫瑰,花瓣上甚至还有露水。
  
  梅林拿着玫瑰,玫瑰几乎戳到亚瑟的鼻子。
  
  亚瑟等着梅林把花拿回去--这玫瑰离他这么近,搞得就像是…就像是梅林要把花送给他似的,噢他又不是什么小姑娘!可梅林没有收回去,严肃的表情似乎是要亚瑟对此评价一些什么。
  
  亚瑟舔了舔嘴唇,梅林的眼睛瞪大了那么一点点。
  
  “你怎么知道变花出来的咒语的?”亚瑟挑眉。梅林眨眨眼,嘀咕着“我可是宫廷法师该知道的咒语都要学好不好”把花从亚瑟面前拿开。
  
  亚瑟只有那么一点懊恼。
  
  “听清楚我刚才的发音了吗?”梅林扬了扬手中的玫瑰,“现在我要念出第二条咒语了--”
  
  “哇哦等等等等!”亚瑟跳起来,“你可别对我用这个咒语,鬼知道会发生什么!”梅林努努嘴:“我当然不会对你用了。”声音很小,看起来还有一些小失落,亚瑟别扭地感觉浑身不自在。
  
  梅林把注意力转到门板,门板总不会有它的真爱吧?他念出第二条咒语,讲真,亚瑟完全听不出两条咒语有什么相似之处。
  
  梅林念完咒语的一瞬,有人打开了门。
  
  【哦不】是亚瑟和梅林共同的想法。
  
  “梅林!”打开门的人--是盖乌斯,他躲在门后面,“你刚刚做了什么!”他向梅林瞪着愤怒的大小眼,手里还拿着治疗外伤的药膏。
  
  “你什么时候又受伤了?!”“别大惊小怪,只是训练时的小伤好不好?”“我和你说了要小心--”
  
  “梅林!”盖乌斯又喊了一声。为了吸引回梅林的注意力,盖乌斯彻底把门大大敞开。
  
  “OMG”梅林发出窒息的声音。
  
  盖乌斯的周围围绕着闪闪发亮的粉尘,瑰丽的玫瑰密密麻麻的挨着盖乌斯的脚边,沿着走廊组成了一条花路。
  
  亚瑟表情扭曲,看起来处在又抱歉又想大笑的边缘。
  
  “盖乌斯--我很抱歉--”梅林憋的双颊通红。
  
  盖乌斯因为那些粉尘的原因看起来闪闪发光:“梅林,你到底用了什么咒语?”“啊,盖乌斯,这个咒语我和你说过的…”
  
  “盖乌斯?”走廊尽头--花路的那边传来熟悉的声音。盖乌斯一回头,就看见了同样闪闪发亮的爱丽丝。她看起来像是顺着花路走过来的,一脸不知所措。盖乌斯看看花路,看看这些闪闪亮的粉尘,再看看爱丽丝--
  
  “是那个真爱咒语吗?”盖乌斯明知故问,非常年轻人的红了脸。爱丽丝也非常年轻人的红了脸,她充满慈爱又略带懊恼的看了一眼梅林:“噢…梅林。”
  
  梅林没法抑制他脸上的微笑,亚瑟也是。
  
  
  
  
  亚瑟结束训练,回到军械库时,梅林已经在这里等着了。他一看见亚瑟,就放下了手中那张纸--看起来研究了好一会的样子。尽管亚瑟知道他十有八九只是盯着这张纸发呆。
  
  “还有最后一个咒语,你打算用到谁身上?”
  
  梅林解开亚瑟领扣的手停了下来:“我觉得寻找真爱的咒语用到谁身上都没有坏处…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完全没有人选。”
  
  梅林的手指留连在亚瑟脖子附近,亚瑟几乎可以感觉到梅林手指传来的隐隐热度。他多想叹息一声,把自己的脖子贴向梅林那纤长且骨节分明的手指--
  
  梅林成功的解开了领扣,他又开始解肩带。但好像出了什么差错,梅林皱着眉,离亚瑟更近了--他低下头,几乎把额头都搁到了亚瑟肩膀上。亚瑟僵住了。
  
  梅林也僵住了,手指攥着肩带停滞下来。
  
  两人维持着这个姿势不动。亚瑟的余光扫到了梅林的耳尖发红,黑色的发尖卷起,像是要把耳廓掩盖住一样。什么时候梅林的头发又长长了呢?
  
  梅林微微转过头,唇间漏出的气息触到亚瑟的脖颈,有那么一瞬亚瑟以为梅林要咬住他的脖子--那个画面几乎让亚瑟跳开来--但那气息继续往上,停在他的耳畔,似乎想说些什么。
  
  “梅林…”亚瑟开口,声音嘶哑。
  
  门口传来响动。梅林和亚瑟立刻弹开。他们都瞪向门口,在刚进门的兰斯洛特看来就像是两只受惊的仓鼠。
  
  “…梅林,亚瑟。”兰斯洛特有些疑惑的打招呼。
  
  “兰斯洛特。”亚瑟和梅林同时回应,声音异常僵硬。
  
  兰斯洛特卸下盔甲,军械库里弥漫着诡异的气氛。梅林清清嗓子试图打破这诡异的氛围:“兰斯洛特,听说格温缝了一个护身符送给你?”
  
  兰斯洛特立刻就脸红了,窘迫的结结巴巴:“是的…那是个很棒的护身符。”“…难道你还没有和格温正式…”看着兰斯洛特苦恼的样子,梅林懂了。
  
  “平时我和格温单独相处的时间真的很少…”兰斯洛特思索着,“我想…我和格温需要一个袒露的时机。”
  
  梅林看看兰斯洛特,再看看桌上的纸。亚瑟眼睛一亮。
  
  “机会是要自己创造的。”亚瑟说着,终于摘下了手套,他朝兰斯洛特和梅林使了个眼色,“而我们不介意帮你创造一个绝妙的机会。”
  
  
  当格温得知梅林来的缘由时,不禁有些害羞。
  
  “寻找真爱的咒语?”格温拼命摆手,“我不觉得我需要这个…”“你的确不需要,你已经找到了嘛。”梅林挑眉,格温好笑的推了他一把,“但试一下又没有坏处不是吗?”“唔…”
  
  看着格温动摇的样子,梅林知道已经搞定了:“那我现在就念咒语。”他掏出那张纸。
  
  “不不不!等等!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梅林歪过头看着格温深呼吸,一次,两次,在第三次的时候,他又重新把注意力转回纸上,开始念第三条咒语。“梅林!”格温急的跺脚。
  
  “不用紧张格温,”梅林做了一个没有意义的手势,“这对你来说没有任何坏处不是吗?”“我知道!可是如果兰斯洛特不是…”“你对他这点信心都没有吗?”“不!我…”格温抿嘴,“我爱慕他,我相信他。”
  
  “那就足够了。”梅林给了她一个安抚的笑容。
  
  咒语发动的一瞬,格温突然抬腿,绕过梅林走出了门口。梅林看着她一脸茫然的样子就知道是咒语搞得鬼。“放心,格温!虽然某些地方挺诡异的,但这咒语是不会伤害别人的!”“上帝啊,梅林!”格温头都没回,懊丧的抱怨道。也许她连头都回不了了。
  
  格温走进了城堡,梅林跟着她。
  
  兰斯洛特也走进了城堡,亚瑟跟着他。
  
  他们在城堡的后花园相遇。
  
  格温看到兰斯洛特时,她眼中激动的闪光让兰斯洛特加快了速度--他们站在花圃中,面对面的抬起双手,十指紧扣,目光锁住对方的面容,相对无言。
  
  梅林和亚瑟撇嘴,眯起眼睛后退了几步。
  
  “梅…梅林。”一段时间后,格温突然开口,“我没有办法看向你。”兰斯洛特似乎也试图抽出手无果,一脸无辜的看着格温。
  
  “呃…我想这和咒语有关。”梅林咧嘴,看着亚瑟无声的笑得浑身打颤--反正他们看不见。“大概会持续十分钟左右吧,我想。”
  
  “十分钟?!”格温看着兰斯洛特,两人双颊绯红。
  
  “我会设个结界…不会有人撞见你们…这样的。”梅林装模作样的咳了几下,“你们两就暂时这样二人世界吧。”“兰斯洛特,把握机会噢!”亚瑟多事的加多一句,和梅林一起离开了后花园。
  
  第二天,人们被兰斯洛特和格温大庭广众下牵手秀恩爱的过分举动闪到了。
  
  
  
  
  亚瑟认为,真爱咒语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三条咒语的效果已经摸索清楚,梅林也没有必要再用了--虽然这个咒语看起来多用用挺好的,但梅林一挥手“人们可不能只靠着法师的咒语谈恋爱”驳回了。
  
  然而,当亚瑟刚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到他的私密房间时,梅林在这里--手里拿着那张亚瑟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纸。
  
  “怎么了?”亚瑟带上门,“难道还有第四条咒语吗?”梅林似笑非笑:“差不多吧。”
  
  “我担心这么强大的咒语会有什么不知道的副作用,试着用复原咒复原了,不过这张纸似乎施过魔法,用普通的复原咒不行。”梅林一边说一边把纸递给亚瑟,亚瑟疑惑的接过,“所以我试着把复原咒改进了一下,终于把它复原了。”
  
  亚瑟扫视上面崭新的笔迹。
  
  咒语功效和他们试验的一样,没什么问题。关键是右下角突然多出来一行之前根本看不出来的小字。
  
  【三条咒语一同使用效果更佳。】
  
  “你怎么想?”梅林手撑着桌子,手指不安且焦躁的敲打着桌面。亚瑟斜睨他一眼,不明白梅林为什么显得神经兮兮。
  
  “如果三条咒语一起用的话,会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亚瑟问。梅林摇头:“不知道。”
  
  “那也就是说,我们还是要找人来试验咯。”
  
  似乎就等着这句话,梅林眼睛一闭,又缓缓睁开,脸上带着微妙的笑容。亚瑟看着他,突然察觉到了什么。
  
  “不,”亚瑟掩饰自己的慌张,用上了他最具威胁性的语调,“就算你现在是宫廷法师,我一样可以送你上绞刑架。”
  
  梅林的笑容消失了,他盯了亚瑟好一会,最终垂下眼:“好吧,不会对你用。”他敲击桌面的手指停下,从亚瑟手里拿过那张纸,“我会考虑使用对象的。”
  
  梅林转身大步离开。
  
  亚瑟看着梅林沉默的拉开门时,终于忍不住开口了:“你到底犯什么毛病?”
  
  梅林回头,一脸惊讶:“什么?”
  
  “为什么你会想对我用这个咒语?”
  
  梅林瞪着莫名发怒的亚瑟,他深吸一口气,把木门上了阀,随即他的线条也变得冷硬。“为什么?我还以为你比我要清楚!”他大踏步靠近亚瑟,“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对于…这些?”
  
  亚瑟不禁回想起,他们之间的偶尔会出现的那些氛围,梅林变出来的那朵花,军械库里如果兰斯洛特不进来会发生什么--所有的这些。
  
  “这就是你这么神经兮兮的理由?…你想知道谁是我的真爱?”亚瑟的喉咙一阵干涩。
  
  梅林的眼神变了,揉杂着犹豫与不安,而在其深处的在乎与爱让亚瑟的灵魂战栗。
  
  “不,我想知道的是,我是不是你的真爱。”
  
  有什么在亚瑟内心的角落炸开。
  
  “…那就用吧。”亚瑟开口。
  
  
  这感觉很奇妙,一瞬间仿佛天地颠倒,亚瑟目能所及的只有卡梅洛特的璀璨星空,星星们围绕着他旋转,点点星光落在亚瑟身上,似是一个个亲吻,这是来自他们的祝福。他的心灵被洗涤,怀着无比的安定,他闭上眼睛开始坠落。
  
  好像是几秒,或是一辈子那么长的时间过去了。亚瑟闻到花香,于是他睁开眼。意料之中的,那个傻傻的法师身边簇拥着鲜花与光芒,抬着头看着亚瑟坠落。他对上亚瑟的眼睛,咧开一个和他的头发一样傻气的笑容,伸长了修长的双臂。亚瑟的胸腔漫上某种温暖柔软的东西,他也朝法师伸出手,两人握住对方的手,紧紧抓住。
  
  
  “不能否认的是,”亚瑟与梅林十指相扣,视线定格在对方身上,亚瑟咕哝着,“这真的很诡异。”
  
  两人闪闪发亮的站在房间中央,满地的鲜花散发着芳香。
  
  梅林毫不介意。亚瑟从来没见过梅林这样的表情。他无意识的咬着下唇,眼睛瞪得大大的,像小刷子一样的眼睫毛颤动着,兴奋又激动的红潮浮上他的颧骨。
  
  这让亚瑟想起某一天,他把一颗糖给了一个小孩子时,那个小孩子努力憋住尖叫的样子。
  
  “虽然有些诡异,但还是有点浪漫的不是吗?”梅林回答,再次显露他咧到耳边的傻笑。
  
  亚瑟觉得他也露出了一个傻笑。这让梅林的眼睛睁得更大了,在亚瑟暗暗想着他能让梅林的眼睛瞪到多大时,梅林急躁的挪动了一下,傻笑的同时眉头纠结的皱着,仿佛千百个想法掠过他的脑海--
  
  亚瑟好笑的瞅着他,直到他下定决心,倾身吻住亚瑟。
  
  
  
  END.

评论(25)

热度(67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