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notsweet(咕咕人)

咕咕人,并没有退保洁圈,513必更新

【Merlin】Anger(短篇一发完)

       *我的愤怒促使我不咕咕

  *敬创作自由

  *2020第一篇文【新年文差一点点可恶呜呜呜】

  *祝食用愉快!

  

  

  

  

  

  【1】

  悲伤,恐惧,质疑,等等等等。它们都在梅林的血液中盘旋,浸入他的骨髓,在魔力中鸣叫,于他夜晚放松警惕之时,将他拖拽入深不见底的沼泽。

  这些并不可怕,梅林总是习惯于同它们相处,他只要稍微注意一些,就不会被那些暗潮淹没。

  在他还小时,有母亲的怀抱供他宣泄情绪。胡妮斯总是抚摸着他的乱发,告诉他,眼泪是一种才能,泪水会携带着痛苦流出,能哭的人远比不能哭的人更加快乐。所以他从不耻于悲伤。

  其他也是如此,或许在他出生时,为了弥补他这可爱可憎的命运,神便赐予了他处理情绪的天赋,并令他的母亲进一步教导了他。让他学会克制,以此保住自己的性命。

  但愤怒是不一样的。对梅林来说,这是更深层的东西。

  梅林讨厌愤怒,在他身居男仆这一职位多年后,这种讨厌更甚。他不擅长掩饰自己的愤怒,因为他的魔法总是在不甘的燃烧,被约束着,囚禁着,渴望展露自己。他的愤怒不仅仅是他的愤怒,更是魔法的愤怒。

  他会脸色发红或者泛白;他会攥紧拳头直到指节疼痛,或心跳如擂鼓,在胸腔中轰鸣,敲打着他的胸骨;盖乌斯会直盯着他,或不忍的别开视线;高汶和兰斯洛特等挚友会皱起眉头,或笑容消散。

  然后亚瑟,尤其是亚瑟...

  当然,他们之间的打打闹闹从来不会引起梅林的【愤怒】。真正能引起梅林的愤怒的,大部分都是除亚瑟以外的别的什么。亚瑟在辨认出那股怒火的一瞬间,他的脸会迅速调整为中立,连同他询问的语调也会变得中立。如果引发怒火的源头就在他面前,他会保护梅林,直到梅林的怒火熄灭为止。如果梅林不能告诉他,他就会确保这种怒火被他浇灭后不会重燃。他会在几天内格外关注梅林,以更频繁的玩笑转移梅林的注意力。

  这某种意义上是让梅林死心塌地留在他身边的原因之一。

  有时梅林会怀念当年亚瑟笨拙的行为,同时也忍不住思虑,如今亚瑟的熟练是否说明了什么。

  

  

  【2】

  锋利的火焰斩断了树木,也斩断了怪物。

  “这很明显是魔法。”亚瑟气喘吁吁的捂着他流血的左臂。“这不重要。”梅林几乎是扑了过去,他搀扶住摇晃的国王,“现在把你带回卡梅洛特才是重要的。”

  “你怎么敢...”亚瑟靠着梅林,踉踉跄跄被梅林带着走,“说这不重要?嗯?一个巫师救了我。”“你现在说话就像个醉鬼。”梅林飞快的咧开一个过于闪亮的笑容,“可惜你身体里没装着葡萄酒弥补你流掉的血。”

  从亚瑟鼻子里跑出来的气表示了他对这个不好笑笑话的鄙视。随即他又摆出了那个——梅林讨厌这个——中立的表情。“我很抱歉...没有避开那一爪子?”亚瑟说着,自己皱了一下眉。

  梅林吸了一口气,扬了一下头,表示自己接受这个道歉,却没有看亚瑟一眼,只是一直往拴着马匹的方向走。

  亚瑟看起来有那么一瞬想打梅林的头,但他正处于【中立】模式,很快就调整回那张脸。“梅林,没有什么值得生气的。”他选择直说。

  梅林挑眉:“我没有生气。”

  亚瑟翻白眼:“拜托,那火都差点烧到我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讨厌这个!梅林的诅咒自己,以及一气起来就开始暴躁的魔法。他恨不得再斩几个怪物用以宣泄怒火,该死的命运,该死的敌人,该死的...

  当他慢慢反应过来后,他的怒火逐渐熄灭。亚瑟显然很满意于他眼中所见,取消了脸上的【中立】。

  “你最近越来越容易生气了。”亚瑟语气中的游刃有余让人根本无法相信他受了重伤,“我们得找时间好好谈谈你失控的情绪,梅林。如果我的贴身男仆一直黑着脸,别人会怀疑我虐待你或者什么别的。”

  梅林憋半天才出来一句:“本来就是这样。”

  亚瑟笑了。

  

  

  【3】

  亚瑟并不讨厌梅林的怒火。

  他不否定那怒火带来的麻烦。事实上,非常麻烦。身为曾经的王子,以及现如今的国王,亚瑟深知愤怒给人们带来的影响有多么可怕。愤怒是尖锐的利刃,淬着灼热的火焰,拥有斩断一切,创造伤口的能力。不仅能伤害别人,亦能伤害自己。

  但梅林的怒火?

  一开始,亚瑟只当做笑话来应对。毕竟梅林只是个平民,瘦弱贫瘠,脆弱得像用一只手就能捏碎一样。他怒火的刀锋总不至于能锋利到伤害亚瑟——但亚瑟很快发现他错了,梅林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闯进他的生活,在他装备得如同堡垒般坚固的心里坚定不移的挖着通向深处的通道。

  这很危险。

  亚瑟不得不开始学会应对梅林的愤怒——为了他自己,也为了容易想太多的梅林——不过他很快就发现,梅林真正可怖的愤怒通常不是指向他的。这让他很意外,毕竟人们很容易会对他生气,这与他有些错误的社交技能有关。

  但梅林,总是将真正的怒火朝向反方向,毫不犹豫的站在亚瑟这一方。

  偶尔梅林把怒火朝向亚瑟,也很容易被亚瑟扑灭。亚瑟不由得对此洋洋得意。

  “梅林,拜托,别这样。”他捶了梅林一下。

  梅林诧异的瞪大眼睛,随即捂着被捶的地方,很是懊恼的瞪了亚瑟一眼,恼火的神色一去不返。

  看,多么容易。梅林总是知道他要表达什么。

  亚瑟装出一副被冒犯的样子,梅林哼哼了几句更冒犯的话,调整了一下自己的面部肌肉。“你真的很不擅长安慰人。”梅林的声音变大,以保证亚瑟能听到,“我还是不要被你撞见我心情不好比较好,免得被你捉弄。”

  亚瑟微微张大了嘴巴,随即立刻合上。

  好吧,还得试着寻找其他更稳妥的办法。梅林总是擅长把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

  就算这样麻烦,亚瑟依旧不讨厌梅林的愤怒。

  倒不如说,这成为了梅林溺爱他的证明。

  

  

  【4】

  梅林双手合拢,默念咒语。他可以感到蝴蝶在他掌中扑扇着,于是他打开双手,给予这美丽的生物以自由。

  亚瑟看着深蓝色的蝴蝶在他头顶盘旋,翅膀上的斑点犹如夜空的星星般闪烁。他忍不住一直看着它。

  “我不想...”

  梅林的声音很小,亚瑟不得不把注意力从蝴蝶上移开。梅林的视线好不容易才和亚瑟对上,两人都屏住了呼吸。

  “你不想什么?”亚瑟的声音也很轻,蝴蝶安逸的落在了亚瑟的床头。梅林的喉结动了一下。“我不想让你看到我的魔法以这种...”他整理着措辞,“生气的方式...来展现。魔法是更美好的事物,它的用法只是取决于不同的人。”

  亚瑟点头,看了一眼蝴蝶:“我大概明白了。”

  梅林颤抖着呼出一口气,整个人软在了椅子里。

  “梅林,盖乌斯让你过来这里是让你照顾我的,不是让我照顾你。”亚瑟稍微前倾身体,抬起没有受伤的手拍了拍梅林的肩膀。梅林立刻直起身子,对亚瑟这一动作大呼小叫,并扶他坐回原位。蝴蝶在梅林的慌张中飞了起来,落到了他的头上。

  亚瑟指着蝴蝶大笑:“梅林,它被你的女孩子气吸引了。”

  梅林的脸红了,甩甩头,蝴蝶再次扑棱起来,飞到了他们看不见的床幔顶上。

  “我见过的巫师们有不少,但你一定是我见过的最蠢的一个。”亚瑟断定。梅林受到了冒犯。“那是因为我和他们不一样!如果你觉得我不攻击你就是蠢的话,那你才是最蠢的那个。”

  “...你知道吗,梅林。”亚瑟突然压低声音,“我不害怕你的魔法。这才是你在我眼里变蠢的主要原因。”

  梅林张大了嘴巴:“什么?”

  “巫师们的魔法总是夹杂着愤怒和憎恨。那才是使我真正...对他们感到恐惧的东西。”亚瑟摇摇头,笑容变得无奈起来,“但你?梅林,算了吧,你的愤怒对我来说没什么值得害怕的。”

  梅林脸上的表情就像有一块巨石从他肩膀上移开了。

  一个枕头飞了起来,一次又一次地拍在亚瑟愕然的脸上,亚瑟嚎叫着试图躲开,却发现自己完全不能动。

  “没什么值得【害怕】吗?”梅林坏笑着。

  “梅林!!!”

  

  

  【5】

  乌瑟犯下的罪永远无法被原谅。

  无论是梅林本人,还是他的魔法,都是这么觉得的。

  梅林从来都不是易怒的人,硬要说的话,他的魔法更容易发怒。虽然归根结底,那份愤怒都是他自己的。

  梅林之所以这么讨厌愤怒,那是因为有一份愤怒一直都存在着,危险且难以控制。魔法不应该被禁止,一个人的错不应该扩散至所有人,更何况根本没有几个人知道真正的内情。

  乌瑟到底知道那个咒语的代价吗?可能连他自己都不清楚。

  梅林越爱卡梅洛特,越深入卡梅洛特,内心的痛苦也越发浓郁,痛苦与恐惧引发愤怒,愤怒累积着,梅林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遇到一个开关,促使自己身体里的火山爆发。

  

  他为亚瑟系上披风,亚瑟看着他,又开始摆出那个中立的表情。“不,亚瑟,”梅林阻止了亚瑟的疑惑,“你可以放心,我只是在回想一些事情。”

  “回想什么?”亚瑟挑眉,接过礼仪佩剑。

  “某些很快就能解决的事情。”梅林对他微笑。

  亚瑟显然很有兴趣那是什么,不过时间不允许他再继续了。“是时候去议事厅了,亚瑟,”梅林推了推他的国王,“要不然关于我和你的流言又要开始传了。”

  “什么?”亚瑟被推的同时猛回头,“什么流言?梅林你赶紧给我说清楚...”

  梅林翻了翻白眼:“等你结束会议再说吧。”

  听着亚瑟的碎碎念,梅林确信,他再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

  

  

  

  END.

评论(23)

热度(39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