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notsweet(咕咕人)

咕咕人,并没有退保洁圈,513必更新

【Merlin】Nothing will change(短篇甜饼一发完)

  *本意是明目张胆的双向暗恋,结果变成了纯甜饼?
  *cp:Merthur无差
  *短篇小甜饼,可放心食用
  *题目起名废日常。祝食用愉快XD
  
  
  
  
  
  【1】
  
  “这是什么?”
  
  亚瑟指着桌上的午餐--蘑菇炖鸡。
  
  梅林挑眉:“蘑菇炖鸡啊。”“我知道,我又不瞎。”亚瑟的回答让梅林翻了个白眼,“但这和厨房平时做的味道不一样,是换厨师了吗?”
  
  “没有换厨师。”梅林低头整理亚瑟的被褥,“是我做的蘑菇炖鸡。”
  
  梅林拍松了枕头,折叠了被单,抚平了褶皱。做完一切后,他狐疑的抬头看向不发一言的亚瑟--然后他就和同样狐疑的亚瑟对上了眼睛。两人对视良久。
  
  “干嘛?”梅林大大的皱眉。
  
  “你,”亚瑟缓慢的,一字一顿的说,“给我,做蘑菇炖鸡。”他指了指梅林,又指了指蘑菇炖鸡,表情就像梅林捏着他的鼻子给他灌了一瓶盖乌斯的药水。
  
  “又怎么了?你的皇家味觉接受不了我区区一个男仆做的蘑菇炖鸡?”梅林半倚在床柱旁,没好气的摊开手。
  
  亚瑟用叉子戳了戳无辜的炖鸡,以他最多疑又最让人讨厌的表情直直对着梅林:“不,我的意思是,你有事没事为什么会给我做蘑菇炖鸡?”
  
  “谁知道?给我放假?不要老是用水壶扔我的头?打猎时不要老是让我去当诱饵?”
  
  亚瑟的眼睛眯了起来:“我是王子,我想干什么不是一只蘑菇炖鸡就能打发的。”梅林脸上戏剧性的一亮,滑稽的咧开嘴笑了:“当然,陛下,这只蘑菇炖鸡不会改变你尊贵的皇室人格。所以不是。”
  
  “不是?”亚瑟沉下音调,显得严肃的很。
  
  “不是。”梅林一仰头,笑容不变,“它--就是一只蘑菇炖鸡,我做的,心血来潮,什么意思都没有。”
  
  “你给我做蘑菇炖鸡,心血来潮,什么意思都没有。”亚瑟干巴巴的重复,旋即他抬眉又撇嘴,“哼。”
  
  那个“哼”很是让人不舒服,像是亚瑟自认为自己猜中了梅林的什么心思。天怜可见梅林真的什么心思都没有,他就是走进厨房,看到了可以做一道蘑菇炖鸡的材料,然后他就做了一只蘑菇炖鸡,正好午餐时间到了,他就顺便拿给亚瑟而已。
  
  什么心思都没有。大概是这样的。
  
  他懒得猜这个王子的“哼”里到底有什么误会,他做完了工作,拍拍屁股就要出门,打算待会再回来收拾餐盘。亚瑟叫住了他。
  
  “下次记得做香草烤鸡。”亚瑟说着,笑意满满,“比起蘑菇炖鸡,我更喜欢香草烤鸡。”
  
  梅林大声回道“不会有下次了”,迈步出门。
  
  
  
  
  【2】
  
  “这是什么?”
  
  梅林提起亚瑟塞到他手里的崭新的皮带,疑虑的提问:“是你的新皮带?的确你该换皮带了,不过这个尺寸可不行啊…”
  
  “闭嘴,梅林。我不需要换皮带。”亚瑟嘴硬道,感觉皮带正在勒着自己的肚子,“这条皮带是给你的。”
  
  “我?”梅林眨眼,“我又不需要换皮带。”
  
  “你再提这个我就扔你去吃蔬菜。”亚瑟面无表情的威胁道,梅林乖乖闭嘴,“听着,这条皮带是我偶然买的,买回来了我觉得自己不需要,所以赏赐给作为我贴身男仆的你,这没什么好奇怪的--许多仆人都会受到主人的赏赐,通常都是没用的东西就是了。”
  
  梅林掂量一下手里的皮带。“你--赏赐东西,给我。”他嘟哝着,然后嘴唇若有所思的抿成一条直线,眼睛也跟着眯成一条直线,看起来在想什么不恰当的事情。
  
  “你不要想太多。”亚瑟说着,双臂防卫性的交叉在胸前,“只是我突然大发慈悲,想要赏赐一些东西给…五大国最没用的仆人。”
  
  “所以你就可以表现出你是一个多么慷慨大方的王子?”梅林表示极度怀疑。
  
  亚瑟高高扬起的面容显然是在肯定梅林的说法。
  
  梅林耸耸肩,脸上一言难尽的神情变成了处在破碎边缘的忍笑表情。不知道他是在笑亚瑟的皇家混账脸,还是什么别的东西。
  
  “我该说什么呢,殿下?”他一本正经的寻求意见。
  
  “你该说--非常感谢您,尊贵的王子殿下,我都要因为这份礼物而潸然泪下了。”亚瑟拿出他擅长的王子语气向他蠢笨的男仆指导。
  
  “噢,是吗。”梅林哼笑,将皮带一圈一圈的绕起来拿在手里,“再见,殿下。”他整整衣服,意气风发的转身离开。
  
  “我真的可以让你去吃蔬菜的,梅林。”亚瑟竖起一根手指,在空中画了一个圈圈,“带着手铐,圈在木枷里--”
  
  “谢谢你的礼物,亚瑟。”
  
  亚瑟顿住,目送梅林晃着皮带,心情很好似的的走远。他把双臂放下,转身,又站定,又转身……亚瑟一边思考一边原地打转了好一会。最后他双手叉腰,莫名感觉自己被梅林耍了。
  
  虽然心情不坏。
  
  
  
  
  【3】
  
  亚瑟被拉开帘子的刺耳声音叫醒,他摇摇晃晃的坐起身,看见他的男仆站在不远的桌旁,上面除了他那份不像给王子吃的早餐之外,还有一个野餐篮。梅林就在那里瞪着那个野餐篮,手指不停拍打嘴唇。
  
  “你拿个野餐篮来这里干嘛?”亚瑟质问,只不过声调听起来迷迷糊糊的一点威胁感都没有。
  
  “不是我的野餐篮,是格温的。”梅林解释,视线不离野餐篮,“她今天本来打算邀请我一起去野餐…”
  
  格温打算邀请梅林去野餐?亚瑟被这个问句惊得清醒了一半,觉得自己脑袋里的语气有些怪怪的,决定换一个说辞。“你和她去野餐,拿野餐篮到我房间来干什么?”他说。这个感觉好点了。
  
  “当然是来你的房间里野餐啦。”
  
  梅林的话让亚瑟彻底清醒了。当然,不出一秒亚瑟就反应过来这是梅林的冷笑话。
  
  “非常好笑。”亚瑟嘟囔着,翻身下床。
  
  梅林不可置否的歪歪头,拿起放在椅背的衣服来到亚瑟面前,熟练的开始帮他穿衣服。“事实上,她突然有事不能野餐了,但她又不想白白浪费已经收拾好的野餐篮,所以…”说到这里的时候,梅林停顿了一下,令人介意的停顿,“我就来想问你要不要和我一起野餐。”
  
  亚瑟停住了。梅林给他套好衣服,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亚瑟的反应。但亚瑟还是停在原地,视线穿过梅林看着地板的某个点。
  
  “所以?”梅林试探着催促看起来傻掉了的王子。
  
  “我们去野餐?”亚瑟终于回答,“你脑子哪根筋坏掉了才有这样的主意?”“…那就是不去?”
  
  “也不是说不去…”亚瑟伸手扶额,刘海被他弄得乱七八糟。“那就是去咯?”
  
  “不!”反射性的。
  
  梅林困惑:“不去?”
  
  “……”
  
  “那好吧,你也不用太为难--我把野餐篮带回厨房就好了。”梅林说着,转身去拿野餐篮。亚瑟一个大步跨过来抓住梅林的肩膀。
  
  “你要怎样?”梅林觉得莫名恼火。
  
  “去就去!”亚瑟大声说着,目光直瞪瞪的冲向梅林。梅林险些错觉亚瑟下一句要接上【谁怕谁】,或者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之类视死如归的宣言。
  
  梅林没有动作,他撇过视线,思考起来。亚瑟莫名一阵不安。
  
  “你…”梅林张了张嘴,突然笑了出来,在亚瑟木然的表情下好不容易缓过来,“你,你当这个是什么?约会的邀约吗?”
  
  亚瑟真真实实的跳了起来,跳得离梅林格外远。“你今天脑袋绝对有毛病了,我觉得有必要告诉盖乌斯!”他胡言乱语,气愤羞恼还是别的什么导致的潮红从脖子漫上脸颊。梅林笑眯眯的看着王子抓狂的样子。
  
  “其实也不能说不是。”梅林说。
  
  亚瑟再次停住。
  
  “你什么意思?”亚瑟声调七零八落。
  
  “就约会啊。”梅林无辜的摊手,“约会的意思又不止一种。”
  
  亚瑟看起来很想骂人。
  
  “这个是哪种?”
  
  “你觉得是哪种,那就是哪种。”
  
  梅林回答得模模糊糊,得意忘形的神情让亚瑟气的牙根痒痒。“所以要不要去野餐?”梅林提提野餐篮,嘴角都快咧到耳根子边上了。
  
  亚瑟磨牙,连连吸气,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这个傻瓜男仆牵着走。
  
  “…去!”
  
  
  
  
  【4】
  
  梅林躺在雪地上,冷得瑟瑟发抖,却因为魔力耗尽而没有体力站起来--更不要说离开这里了。他看着白茫茫的天空,雪花一点点的覆盖上他的头发,衣服,皮肤,那丝丝寒意浸入他的骨髓,让他浑身冰冷。
  
  突然,传来了靴子踩在雪地上的声音。
  
  梅林僵硬地把头扭向那个方向,这大概是他除了哆嗦之外唯一能做出来的动作了。他看到了一双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他刷了不知道几百次的靴子。
  
  他想对靴子的主人说些什么,但他冻得说不出话,只能微微抖动嘴唇。
  
  亚瑟俯视着梅林,眼里翻涌的感情晦暗难辨。“闭嘴。”他说,然后俯身拉住梅林的手臂。梅林还没反应过来,他就被亚瑟两三下背了起来。
  
  “?!”
  
  “你要是敢乱动,我就真的把你扔这里了。”
  
  “……”我也没这个力气啊。
  
  梅林的手臂环着亚瑟的脖子,脸颊贴着亚瑟的侧颈,鼻子蹭着亚瑟发红的耳朵。他可是第一次和亚瑟这么近距离接触,而且还是在这种…情况下,梅林不知做何感想,只能默默透过亚瑟的衣服在他身上汲取微薄的温暖。
  
  过了一会儿,梅林试探着开口。
  
  “亚…瑟?”
  
  亚瑟侧了侧头。好了,他可以说话了,虽然还是在哆嗦。
  
  “你…”他深吸一口气,“你为什么…要回来?”
  
  亚瑟脚步没有停下,只是用余光狠狠的剐了梅林一眼:“你很想冻死吗?”“你知道…我…我不是说这个…”梅林牙齿打战,仍是固执的说着,“魔…魔法…”
  
  “这事回去再说。”亚瑟打断。
  
  空气暂时静默了一阵。
  
  “你…可以不…不回来的。”梅林自顾自的开口,无视了亚瑟恶狠狠的眼神,“比起让你…亲自…”梅林喘了一下,跳过了那个词,“我…宁愿…在这里…”
  
  “你以为我会判你死刑吗?”
  
  梅林屏住呼吸。
  
  “驱…逐出境…也好不了…多少,我…必须…要留…留在你身边…保护你。”
  
  亚瑟扶着梅林大腿的手臂紧了紧。“你这白痴。”亚瑟的嗓子有点沙哑,“卡梅洛特的人们现在没有必要知道你会魔法。”
  
  梅林愣了半天,他突然有点鼻子发酸,忍不住把脸更深的埋进亚瑟颈间,“谢…”
  
  “不需要你说谢谢,该说谢谢的应该是我。”
  
  “…你…也不需要说谢谢。”梅林感到他的嘴唇不再僵硬了,他呼出一口气,调笑道,“作为一个男仆,拯救王子可是一个美谈啊。”
  
  亚瑟哼了一声。
  
  “王子拯救自己的恋人不也是一个美谈嘛。”
  
  两人就这样默不作声的又走了不知道多长一段路。
  
  “嗯,噢。”梅林终于发出了两个模糊的音节。
  
  
  
  【5】
  
  梅林因寒冷和魔力耗尽虚弱了三天,亚瑟就大发慈悲的让梅林休息了三天,宣称不要病怏怏的男仆来服侍。
  
  梅林重新回到岗位的那天下午,他提着水桶和抹布走进亚瑟的寝室,准备擦地板。亚瑟翘起腿搁在桌上,手里拿着一本书,梅林干活,他看书。两个人都没说话。
  
  梅林擦完地,他伸了个懒腰,扭头看向亚瑟。亚瑟还是在那里看书,身后窗外透进的夕阳给亚瑟镶嵌了温暖的橘色光边。梅林没有办法不对这个场景露出微笑。
  
  亚瑟抬眼,正好撞上了梅林的眼神。他定在那里两三秒,硬是没有把眼神转开。“擦完了?”他没话找话。
  
  梅林点点头,低头把抹布扔进桶里,同时掩饰他的笑容。亚瑟的表情有点呆板,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
  
  梅林走到他桌前,亚瑟看着梅林一把抽出了他手里的书。“干嘛?”亚瑟微弱的抗议引得梅林挑起眉毛,开始端详手里的书:“《卡梅洛特游人诗集》?你认真的?”梅林疑心大起。
  
  “…我就不可以看诗集吗?”
  
  “噢,是呀,我觉得以后我可能还要帮你写演讲稿。”
  
  “我就是在看这本诗集,偶尔换一下口味而已。”亚瑟嘴硬。
  
  “那你刚刚看到哪里了?”
  
  亚瑟的喉结动了动,梅林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细微动作。他确认了自己内心的猜想,不可思议的。
  
  “你一直在偷偷看我。”梅林声音平直。
  
  亚瑟迅捷的跳起来,明显是想反驳。梅林以更快的速度满怀爱意的伸出双手,抓住亚瑟就给他来了一个吻--虽然经验不足,磕磕绊绊,但显然亚瑟为此晕头转向,在梅林放开他后还是老半天缓不过来,只能直愣愣的瞪着梅林,满脸写着【你怎么敢这么对待卡梅洛特的王储】。
  
  梅林不得不为此洋洋得意。
  
  亚瑟尤其痛恨梅林这幅表情,他也伸手将梅林拉过来,用他的吻技试图打败【?】梅林。梅林倒是没料到他会反击,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同样晕乎乎的半天没缓过来。
  
  这回轮到亚瑟得意了:“这下我们就扯平了。”
  
  梅林忿忿不平的扭起眉头,再次伸手把亚瑟捞过来:“不我们没有。”
  
  像这样好几个回合后,两人气喘吁吁的停下来。
  
  “我们要吻到什么时候?”
  
  问出这句话的同时,梅林自己都笑了起来。亚瑟的嘴角抽了抽,最终还是跟着梅林一起笑开来。
  
  他们早该想到的。就算两人已经确定了一直以来互相清楚的关系,他们也不会有什么变化。梅林还是那个五大国最蠢的男仆,亚瑟还是那个最混账的皇家菜头,别指望他们会有什么改变。
  
  像这样就好,没什么不好的。
  
  
  
  
  END.
  
  
  

评论(19)

热度(90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