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notsweet(咕咕人)

咕咕人,并没有退保洁圈,513必更新

【Merlin】驯鹿朋友

  *保洁圈的仙女们圣诞快乐!
  *年幼亚瑟年幼梅林
  *驯鹿真可爱【】
  *依旧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玩意
  *祝食用愉快QWQ
  
  
  
  
  
  亚瑟是在圣诞节出生的。所以他每年都可以收到两份礼物。亚瑟特别喜欢过生日,不仅因为可以有两份礼物,更重要的是,在那天工作繁忙的父亲会回来,母亲会抱着他,在圣诞树下唱颂歌。
  
  但现在已经不能这么做了,因为母亲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亚瑟回到房间,独自一人缩在床角。男子汉不可以哭!他紧紧咬着嘴唇,抱紧膝盖。
  
  窗外传来孩子们欢乐的笑声,还有圣诞歌的旋律环绕着。
  
  他们怎么可以那么开心!在他这么伤心的时候!亚瑟愤愤的想着,缩得更紧了,试图无视那些声音。
  
  
  “哐!!!”
  
  
  亚瑟被吓得一抖,惊慌失措的抬头。
  
  7岁的亚瑟,在他即将8岁的生日前夕,见到一只驯鹿从窗户撞进他的房间,而他知道自己房间在二楼。
  
  那只小小的驯鹿,呜咽了一声,甩着脑袋站了起来,那双角,不是亚瑟大惊小怪,真的大得出奇,和它小小的身躯几乎成正比。
  
  小驯鹿眨眨眼--它的眼睛为什么是蓝色的?--看到了亚瑟。
  
  它软软的尖叫了一声,瞪大眼睛惊恐的看着亚瑟,极速后退缩到房间的一角,整只鹿盘成一团瑟瑟发抖,那双累赘的角磕得墙壁咚咚响。
  
  它的脖子上有一个铃铛,上面系着红绿相间的丝带。
  
  亚瑟联想到了圣诞老人的传说,但从小父亲就说没有圣诞老人不是吗?更别说会飞的驯鹿了!
  
  好奇心占据了亚瑟,他跳下床,向小驯鹿走去。
  
  “别…别过来!”驯鹿居然说话了,紧接着驯鹿的眼睛变成了金色--亚瑟目瞪口呆的看着驯鹿变成了一个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的小男孩。乌黑的乱糟糟的头发,铃铛依旧系在颈间,穿着亚麻外套和棕色长靴。
  
  那双角为什么还在啊。
  
  亚瑟清了清嗓子:“你是谁啊?”
  
  男孩定住:“唔?这不是很明显吗?我是圣诞老人的驯鹿呀?”
  
  真的啊!!!
  
  亚瑟目瞪口呆的拉了拉男孩的角。
  
  “不要拉我的角。”男孩皱皱眉,嘟着嘴站起来,“居然没认出来我,那你一定是个小傻瓜,那我就没什么好害怕的啦,果然大家说得对,人类没什么好怕的!”
  
  亚瑟从来没有被称作傻瓜。
  
  “我才不是傻瓜!你才是!驯鹿为什么会闯进我的房间!如果是送礼物的话不应该是圣诞老人吗!”亚瑟委屈的心情一下子爆发,他大声的质问让男孩心虚的后退了一步。但男孩很快又鼓起胆子回击道:“圣诞老人怎么可能一夜之间跑完整个世界呢!笨蛋!当然是由我们驯鹿帮忙啦!”
  
  “那你为什么会撞碎我的窗户!”
  
  “我…我是新手嘛,我连隐形都不会!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人类呢!要不是鹿手不够叫我来帮忙我还不会来呢!别看我这样,我可是非常有当魔法驯鹿的天赋的!”
  
  亚瑟吵不过男孩,忍不住再次出手拔了男孩的角一下。男孩痛的哇哇叫:“很痛的!菜头!”
  
  “不许骂我!”亚瑟的脸涨的通红,眼看就到了爆发的边缘。
  
  “谁叫你那么坏!”
  
  亚瑟真的生气了。他本来就很生气,现在因为这头莫名其妙的鹿他更生气了!他非常,非常用力的推了男孩一下。
  
  男孩猝不及防的跌倒,角再次磕到墙壁。
  
  啪的一声,一只角断了一截。
  
  男孩发出了疼痛的叫声,再次跌回墙角,原地大哭起来。
  
  亚瑟没想到他一推会造成这样严重的后果,立刻慌了神,他急急忙忙的蹲下来,伸手不是,不伸手不是,一时僵在原地:“你…你别哭啊…很痛吗?”
  
  “痛…痛!”男孩哭着,断断续续的控诉,“…你是大坏蛋!”
  
  “对…对不起嘛…!”亚瑟沮丧的一屁股坐在地上,“我家里有药膏的!你能用吗?”
  
  “呜呜…不行!”男孩在哭的间隙激烈的回应,“你…你是个坏小孩…我不把礼物给你了!”
  
  看着男孩大哭的样子,亚瑟的情绪也渐渐混乱起来,愤怒,悲伤,委屈,愧疚…所有的情绪搅合在一起--
  
  “我…我…我都说了我很对不起嘛!”亚瑟结结巴巴的,小脸慢慢皱成一团,眼睛里迅速集结了泪水,“我也很想哭啊!笨蛋!白痴!都怪你!”
  
  亚瑟终于哭了,哭得撕心裂肺,比男孩还要大声,眼泪哗哗直流,倒是把男孩的眼泪吓了回去。
  
  “你…你哭什么呀,你又不痛!”男孩吸吸鼻子,皱眉问道。
  
  “明天是我的生日…我…我再也不能见到我母亲了,你还不肯把礼物给我!”亚瑟嗓子都哭哑了,但他依旧撕着嗓子喊着,“你还骂我是笨蛋!”
  
  “哎?!…可…可你不也骂我了嘛…”男孩小声嗫嚅着,垂下眼睛,抬起袖子擦擦亚瑟脸上肆虐的泪水,“对不起…我会把礼物给你的!我理解你的心情啦。”
  
  亚瑟还是在哭。
  
  男孩咬咬牙:“我爸爸之前被一个猎人…你知道的,所以我们扯平了!”
  
  “你爸爸也?”亚瑟愣了一下,询问的语调七零八落。
  
  “我骂了你,你也骂了我;你见不到妈妈,我见不到爸爸;我弄坏你的玻璃--”男孩摸了摸自己的角,疼得龇牙咧嘴,“现在我断了角,这样可以了吧?”
  
  亚瑟皱着眼角:“你在驯鹿群里一定有朋友吧?我没有朋友,他们都说我是有钱人家的孩子,不能和他们一起玩…”说着说着,亚瑟又开始抽鼻子,“…父亲又整天出去工作,我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哎…你别再哭了呀…啊,这样吧!”男孩为难的思考了一会,突然跳起来,亚瑟抽抽噎噎的抬头看他。
  
  男孩的眼睛变成金色,就像他刚刚从鹿变成人一样,然后他从身后掏出两样东西:一个礼物盒和一个小袋子。他把礼物塞到亚瑟怀里,摇了摇那个小袋子。
  
  “那是什么?”亚瑟抱着礼物盒,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男孩手中的小袋子。
  
  “这里装的是失忆粉尘,就是怕出这样的意外。”男孩嘟囔着,“我们的圣诞任务可是秘密,不能被人知道。”
  
  亚瑟的脸又开始皱巴巴。
  
  男孩歪着头苦恼的看看亚瑟,又再次看看小袋子。
  
  他转身把袋子扔到了背后的火炉里。
  
  亚瑟目瞪口呆:“你不是说这是秘密吗?”
  
  “只要你守密!”男孩严肃的摇手指,“我可以每年来看你一次!”
  
  每年来看他?
  
  “为…为什么?”亚瑟动摇的问道,他大概猜出来了--
  
  “你不是说你没有朋友嘛?我来当你的朋友就好了呀!”男孩咧嘴笑了,“我叫梅林。”
  
  亚瑟摇晃的站起,看着梅林断掉的角的缺口,满心的不可思议:“可是,可是,你的角,我…哎…”
  
  “你还要我列一次吗!”
  
  亚瑟拼命摇头:“我叫亚瑟!”
  
  他正式的伸出手,梅林也严肃的伸手握了握:“这样你就不是一个人了,不要再因为这个哭了噢!”
  
  亚瑟,嘟嘟嘴,又撇撇嘴,最终还是红着脸露出了笑容:“我知道了,梅林。”
  
  梅林微笑,捡起地上断掉的那截角,放在亚瑟的礼物盒上,亚瑟近距离看着这截角,不禁缩了一下脖子。
  
  “这可不是梦,好好记住了。”梅林的铃铛发亮,“我要走啦,生日快乐,亚瑟,圣诞快乐!”
  
  “不能再留一会吗?”亚瑟抱着礼物盒问道,不舍的看着梅林,“下次见面可就是一年后了啊!”
  
  “我必须得走了,我可是要当模范驯鹿的!”梅林眼睛一闪,又变回了驯鹿的样子,“一年不长也不短,放心吧,友谊地久天长~”
  
  他倒是唱起来了。亚瑟噗嗤一声。
  
  “我已经期待下一次见面了。”亚瑟回应,“再见梅林,圣诞快乐!”
  
  梅林驯鹿愉快的点点头,从窗户踏着虚空飞了出去,期间还回头看了看亚瑟。
  
  亚瑟从窗边目送他远去。
  
  看着一地的玻璃,亚瑟选择交给明天打扰的阿姨们处理。他慢悠悠的爬上床,礼物盒放在床头柜上,等待第二天打开,这倒不怎么重要了。他把鹿角攥在手里端详了好久,这才是最重要的礼物--一个朋友,还是个驯鹿朋友,有着魔法的,可以变成人的驯鹿朋友。
  
  尽管他们结结实实的吵了一架,又哭了一场,但他们变成朋友了。
  
  他不是一个人啦。
  
  亚瑟停止不了脸上泛滥的笑容,他把鹿角塞到了枕头底下,美美的入眠。
  
  
 
  END.
  
  
  其实这篇文我可以写的更长的,然而太长了写不完【】后面大概就是各种甜甜蜜蜜和各种四百米铡刀,最后变成人类的梅林和亚瑟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就是这样【】

评论(10)

热度(2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