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notsweet(咕咕人)

咕咕人,并没有退保洁圈,513必更新

【Merlin】一只精灵导致的荒唐喜剧

  *这是二布的生贺!祝二布生日快乐!
  *我要变成生贺狂魔了
  *草率的暴露秘密
  *荒唐的喜剧哈哈哈
  *祝食用愉快!XP
  
  
  亚瑟认定这是一只精灵,毕竟它长着虫子的翅膀,发着光,每一个动作都会撒金粉,还像麻雀一样小小只。
  
  它在城堡里游荡,乌瑟想方设法让卫兵用扑蝶网把它抓住了,关进了一个小小的鸟笼里,而乌瑟有些发愁,因为他没有这么小的行刑台,而他总是要对卡梅洛特的所有人告知魔法有多邪恶的。
  
  “亚瑟,你负责看好它,我和大臣们商量一下。”乌瑟这么说着离开了亚瑟的房间。
  
  对于父亲如此放心他和一只精灵待在一起,亚瑟不知道应该对父亲如此信任他感到自豪还是感到荒唐。
  
  精灵扑棱棱的飞向他,扒着鸟笼细细的铁丝,朝他叽里咕噜。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亚瑟干巴巴的回应,不知道做什么打发时间。
  
  梅林进来了,拿着一盘面包。
  
  “啊,这就是精灵。”梅林傻乎乎的感叹着,惊奇的睁大眼睛,随意的把盘子扔到亚瑟面前的桌上,正好处于亚瑟和鸟笼之间。
  
  “别像个傻子一样。”亚瑟拿起一块面包,无趣的撇了梅林一眼。梅林不服气的皱眉,倚着桌子斜斜的站在亚瑟身旁:“说的像你见过一样。”
  
  “我是没见过,但起码我不会大惊小怪。”亚瑟瞪他,咬了一口面包。梅林摆出极度怀疑的表情,手指敲了敲桌面。
  
  精灵咯咯的笑,又叽里咕噜的说了几句话,亚瑟无奈的刚想和梅林抱怨精灵的不明语言,却见到梅林大笑,一只手扶上亚瑟的椅背:“你第一次看到它时大惊小怪到脸都青了--真的?”
  
  亚瑟张着嘴看梅林笑完。
  
  “怎么了?”梅林摸着笑疼了的脸,带着残留的笑意犹犹豫豫的询问。
  
  “你听得懂?”亚瑟指向精灵。
  
  “你听不懂?”梅林彻底没有了笑容,他跳开来,就如他刚才说的那样脸色发青,“天呐。”
  
  亚瑟脑袋当机,天呐,梅林会魔法或者别的什么关于魔法的能力,没有别的解释。
  
  精灵好奇的叽里咕噜,把翅膀卷起,然后坐下来,伸手从缝隙间探出去拿了一小块面包碎屑来吃。
  
  “不要看戏!”梅林指责它。
  
  梅林在指责精灵。
  
  亚瑟看看梅林,再看看精灵,不知道自己该干嘛。
  
  “我可能需要一把剑。”他不小心喃喃出口,梅林惊恐得瑟缩了一下。
  
  “你要用剑来…干什么?”梅林结结巴巴的问。
  
  一瞬间,一个可怕的想法从亚瑟脑海里飘过,但他否决了。他怎么可能那样对梅林呢,他可受不了梅林不在这里,尽管他很蠢,爱唠叨又伶牙俐齿,而且可能还会魔法,但他不能那样做。
  
  “这里可有一个精灵,拜托,”亚瑟扬扬手,也有点结结巴巴的,看天看地看精灵就是不看梅林,“如果它突然跑出来,我总得有什么防身。”
  
  精灵短促的尖叫了一声,很不满的样子。
  
  梅林朝它点点头,又摇摇头。亚瑟真希望他能知道详情。
  
  “快点好吧?这里离武器库又不远--就算你很没用但还不至于聋了吧梅林?去,去。”亚瑟朝他挥挥手使劲嘘他走,梅林似乎咕哝着“我又不是小鸡”之类的摇摇晃晃的离开了。
  
  亚瑟把面包扔回盘子,陷回椅子发呆,没了吃面包的心情。精灵又朝他叽里咕噜。
  
  “都说了听不懂了。”亚瑟朝它哼哼道。精灵生气的鼓起腮帮,翅膀张开,撒着金粉飞了出来。
  
  飞了出来。
  
  亚瑟险些从椅子上翻下来。虽然我说你有可能出来但没有叫你真的出来啊!亚瑟在内心咆哮。
  
  它坐在面包堆上一边吃,一边气呼呼的指着亚瑟叽里咕噜,亚瑟绷着脸。
  
  “只有梅林听得懂你的话,就算你在骂我我也听不懂,我只是人类,不了解你们这些魔法生物好吧?所以别吵吵了,还有,给我回到笼子里。”亚瑟试图抓住它,他成功了,精灵没有任何反抗的被他捏在手机,一脸无害的嚼着面包。
  
  亚瑟看着它吃完。
  
  “你早说嘛。”精灵开口,“我看你是魔法产物还以为你听得懂却在装傻呢,不过看来你还是更像人类啧啧啧,看这金子一样闪闪亮的头发呦,多漂亮多魔法呀。所以不要怪我咯。”
  
  亚瑟捏着它目瞪口呆:“你…怎么…?魔法产物?…啥?”
  
  “我本来是出来玩的,不小心迷路了来到卡梅洛特,真是衰啊。”精灵吃吃吃,直到把碎屑吃完,“不过来这一趟看见了你和艾莫瑞斯也是值了。”
  
  “艾莫瑞斯是谁?”
  
  “就刚刚那个黑发的男孩呀,噢,你才刚知道他会魔法,当然不可能知道了…那是他的魔法名字。还有你是由魔法而生的你也不知道?连宿命也不知道吗?!哎呀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呀真是!”
  
  
  
  梅林拿着剑回来,看到房间里的场景吓得差点把剑扔了。
  
  亚瑟坐在椅子上,精灵坐在盘子上,亚瑟把最后面包掰成两半,一半递给了精灵,精灵笑得美滋滋的。
  
  “欢迎回来。”亚瑟面无表情的看向梅林,操着阴阳怪气的腔调,“艾莫瑞斯。”
  
  梅林的喉结动了动。
  
  “你可是瞒了我有够久的啊。”亚瑟继续说着。
  
  梅林踌躇着小声反驳:“我生来就有魔法,你总不能在我一来卡梅洛特的时候就告诉你吧?我也一直想告诉你的…”
  
  “但你的确一直没和我说啊,找不到时机只是借口。”
  
  “但是…你是卡梅洛特的王储…!我…我不想让你为难。”
  
  亚瑟顿了顿,精灵又开始咯咯的笑。
  
  “你很在乎他的感受对不对?”精灵向梅林问道。
  
  “那又怎么样?”梅林谴责的看它,“话说你怎么出来了?赶紧回去。”
  
  “不要岔开话题!”亚瑟认真的语气让梅林站直--啊真是讨厌--“你一直在卡梅洛特用魔法吗?”
  
  “那都是为了保护你!这是我的宿命!保护你才是能让我的魔法变得有意义的事情!”梅林努力忍住大喊大叫的冲动,虽然也差不多了。
  
  亚瑟深沉的看着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反倒是精灵又开始多嘴。
  
  “哇艾莫瑞斯,你这话听起来像表白唉!”
  
  “闭嘴!”梅林脸红了。
  
  亚瑟眨眨眼。
  
  “你大可以辅佐其他人的,支持魔法的国家又不是没有。”亚瑟看进梅林的眼睛。
  
  梅林深吸一口气。
  
  “因为,”梅林用尽全部勇气与亚瑟对视,坚定的说道,“没有人能像你一样,亚瑟。”
  
  亚瑟睁大眼睛,惊讶与感动写在他的脸上。后者是多么来之不易啊。梅林晕眩的想着。
  
  “Bravo!”精灵鼓掌欢呼,“多么深情多么感动啊,如果这能变为实质那肯定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你超级爱他对不对!”
  
  “那又怎么样!闭嘴!”梅林觉得自己的脸烫得不行了,他激动的大叫,“你不许说话了!”
  
  精灵:“略略略”
  
  梅林看回亚瑟,亚瑟别过头,肩膀一抖一抖的…他是在偷笑吗…?!
  
  “什么…有什么好笑的!”梅林恼怒的嘀咕,鞋底沮丧的摩擦地板。
  
  “没有…我…”亚瑟笑得有点喘不过气,他的手一直挡着脸不给梅林看,现在放了下来,“谢谢你。”
  
  现在亚瑟的脸也红了。
  
  梅林沮丧的鞋底停了下来,他咬着下唇。他不知道自己的魔法会是在这种情况下暴露的…一直以来所有的辛苦和委屈在亚瑟的道谢下突然都烟消云散,现在他们之间…已无隔阂。
  
  还有一个埋葬在心底的秘密…尽管除了亚瑟以外的人甚至精灵都看出来了,但还是不要说这么快好了…这个总不会比魔法难说吧。
  
  梅林释然,悄悄的笑了。
  
  亚瑟有些别扭的在椅子上挪了挪:“所以你都用魔法…为我做了些什么?”
  
  “嗯?现在说吗?”
  
  亚瑟故作苦恼的皱着眉想了想:“不…算了,今晚再说,让我做一下心理准备。”
  
  两人同时笑开来,仿佛又变回了以前的愉快氛围。
  
  这时,有人推开门走了进来。不敲门最多的人已经在房间里了,而莫甘娜则在花园,所以这个人是乌瑟。
  
  梅林立即收敛笑容退到一边。
  
  “我们决定在城墙上把它烧死。”乌瑟看都没看梅林一眼,“把那个鸟笼拿来。”
  
  亚瑟依言拎起鸟笼,精灵早已蹲在里面,一脸乖巧。乌瑟接过鸟笼,正准备回身离开时,精灵朝他眨眨眼,乌瑟便突然向后倒去,亚瑟眼疾手快的扶住了他。
  
  “愣着干嘛,过来帮忙啊!”亚瑟朝发呆的梅林甩了个眼刀,梅林手忙脚乱的过去帮忙,把乌瑟扶到了床上。
  
  “你怎么…”梅林犹豫着。
  
  “嗯?”亚瑟耐心的看着他。
  
  “这么淡定…?而且你动作快得就像你提前和精灵商量好了一样!”
  
  亚瑟木然的张嘴,精灵飞了过来,坐在亚瑟肩膀上,歪着头说:“是呀,我和亚瑟早就商量好了,今晚乌瑟醒来就会发现精灵施咒让房间里所有人都陷入沉睡,从而逃之夭夭了。”
  
  “什么…”梅林感觉自己站在一片云上,双腿虚浮,“什么?他听得懂你的话?还是…”“我可以说人类语言的,不过出于各种原因我没说。”精灵给梅林解惑,然而梅林觉得脑袋一片空白。
  
  什么?所以刚才?嗯?
  
  亚瑟挠了挠后脑勺,还没退下去的红潮又漫了上来:“呃,嗯,我也,挺在乎你的。”随后他别过头。
  
  
  
  梅林痛恨这没有诗意的,草率的暴露的现实,这和他想的不一样啊!
  
  在沉睡的国王前,两个小伙子互相脸红,精灵感到不能再开心了。
  
  
  END.
  
   @一只二布 生日快乐啦!永远爱你!

评论(13)

热度(74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