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notsweet(咕咕人)

咕咕人,并没有退保洁圈,513必更新

【Merlin】Wake Up(短篇一发完)

  * @宿莽 7.4生快!!!
  *其实这本来是我要投稿到茶会的场刊文来着,但是来不及了。希望宿莽不要嫌弃啦【抱住】
  *祝食用愉快!
  
  
  “你要把亚瑟唤醒,将他带回现世。”芙蕾雅问他,“你准备好了吗?”

  他很想告诉她,他早就准备好了。
  
  对别人来说,时间是装着金沙的沙漏,每一粒都尤为珍贵,因为它们最终都会落到生命的另一端。但对梅林来说,他的时间不是沙漏,而是漫无边际的大海,他看着他的大海升腾为阴云,化为雨滴复而落下,又再度升腾--如此周而复始。
  
  他一直以为自己的任务就是等待亚瑟的归来,直到有一次他穿着法师长袍站在路边,而周围的人们都在对他指指点点时,他才突然醒悟:他需要适应新的社会。别人说他怪胎,他不会在意,但如果有一天有人指着亚瑟,说他是怪胎的话…
  
  我是为那个人着想。梅林想着,亚瑟会把那个人撂倒的。
  
  亚瑟需要他的帮助,就像德鲁伊人说的预言那样指引亚瑟,让他更快更好的融入这个光怪陆离的新世界,没有卡美洛特的世界--虽然他不知道那个预言还算不算数,可是管他呢,这回是他自己选择的。
  
  他开始筹钱,为亚瑟的归来做好一切打算。房子永远是舒适的,里面永远有两个卧室,衣柜里永远有几套比梅林的尺码要大的衣服,洗刷用的毛巾永远有一条未拆封的放在橱柜底下…他的房子必须能容得下两个人居住,而这几乎快把梅林逼疯了。
  
  但他还是一直维持着,一间又一间的住了过来。
  
  他准备亚瑟的归来已经太久,然而当这一天真的到来时,他就像一个迷路的小孩一般茫然无措。曾经,梅林思考过:当他重新面对亚瑟时他应该怎么做?是应该学骑士们那样好哥们儿式的拍一拍亚瑟的肩膀,还是应该认认真真的拥抱他失而复得的命运?可惜的是,梅林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停留太久--他的生命越长,时间也就过得越快,往往一眨眼世界就变了一个模样。为了适应一个又一个新世界,梅林已经心力交瘁,分不出别的心思去思考这些问题了。
  
  而现在,为了别让亚瑟太过不适应,他特地换上了他旧时的衣服【天呐他居然保留这套衣服这么久了】,站在阿瓦隆的岸边。面对芙蕾雅的询问,狼狈的转动着自己使用了一千五百多年的大脑。
  
  “不,我没有准备好。”他给出了最无奈的回答,“可是我必须去接他,这和我做没做好准备从来就没有关系。”
  
  芙蕾雅微笑,她的笑容在水波之下依然动人。
  
  
  
  希德族的精灵们总是不太喜欢他,尽管他身为魔法本身的灵魂很是诱人,但他们还是十分记仇--梅林理解,作为同样拥有永恒的生命的人,他知道有些记忆就和昨日一样清晰--他们围绕在沉入阿瓦隆的梅林身边,叽里咕噜,更有甚者忘记了自己精灵的身份对他拳打脚踢,不过对梅林来说这只是微弱的触碰罢了。在梅林不用魔法刻意去看他们的时候,他们只是一个又一个发光的小蓝点,就像萤火虫。
  
  梅林翻阅过关于阿瓦隆的书籍。他知道阿瓦隆是美妙的仙境,是凡人永远无法踏足的地域,只有被希德族喜爱或是认为有价值的灵魂才能进入。他们取走了芙蕾雅身上的诅咒,让她成为了湖中仙女;他们接纳了兰斯洛特,因为他拥有着最为崇高的灵魂--至于亚瑟,他们更是喜爱得紧,甚至试图置他于死地从而收纳他的灵魂,两次。当然,梅林尽责的阻止了他们。
  
  在沉入阿瓦隆的过程中,他看着在头顶盘旋的未曾消失的零碎日光,还有将光芒四散的沉寂的阿瓦隆湖水,伸手拂开一个在揪他头发的微弱蓝点,突然莫名的开始烦躁。
  
  龙息剑的剑伤真的这么难以治愈吗?让亚瑟复活的过程有这么困难吗?真的需要这么久吗?他想要质问这些愤怒的蓝点们,好好发泄一下一千五百多年的怨气,毕竟他不想让亚瑟一醒来就面对自己疯疯癫癫的情绪。
  
  他能有这样的想法,是不是就意味着他真的有点疯疯癫癫的?
  
  突然,湖水缓慢的旋转起来,精灵们纷纷飞离,梅林被漩涡带到底部,他的脚碰到了地面--他睁大眼睛。
  
  他依然浸在湖水中,但这里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宫殿。地板是洁白的大理石,头上不是湖面,取而代之的是精心雕琢着精致壁画的穹顶,记录着阿瓦隆的历史。梅林甚至在画中认出了芙蕾雅化作湖中仙女的场景。他眯着眼,试图从中寻找亚瑟的身影时,从他背后传来了一声轻咳。
  
  他回身,一位全副武装的骑士拄着剑,端正的站在这里唯一的一道门前。整扇门都是用黄金做成的,极其奢华,上面铭刻的花纹,以及那卡美洛特的标志,让梅林有理由相信门的那一边--就是亚瑟。
  
  他无法忽视门前的这位骑士。他拄剑的姿态太过礼貌太过优雅。即使他带着头盔,但梅林记得卡美洛特只有一个会这样拄剑的骑士。在梅林期盼的眼神中,守门的骑士伸手摘下了他的头盔,头发在水中飘扬。
  
  他张开嘴,发现在阿瓦隆的湖水中他不仅能呼吸,还能说话。
  
  “兰斯洛特!”
  
  兰斯洛特向梅林露出了他温柔的笑容,足以让所有女士都为之倾心的温柔,梅林断定。他们怀念的互相赠与彼此一个友好的拥抱。好友熟悉的态度与温度让梅林不禁鼻头一酸。
  
  “你在阿瓦隆过得如何?”梅林关切的询问,上下打量着兰斯洛特的骑士装束。
  
  “平静,还有和睦。”兰斯洛特看着梅林更为瘦削的脸颊,微微皱起了眉,“你呢?”
  
  “不怎么好。”梅林耸耸肩,摆出无所谓的笑,“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兰斯洛特的表情立刻被歉疚铺满了,但他很快就将其抹去,梅林对此表示感激并岔开了话题:“你在这里做什么呢?”
  
  “守门,我自愿的。”兰斯洛特回答,“守护亚瑟--为了他,为了你,为了卡美洛特,为了…格温娜维尔。”
  
  梅林尝试过送格温来阿瓦隆的,但是被希德族拒绝了。他想兰斯洛特应该知道的。
  
  “你没必要这么做的,你为我们做的事情已经够多了。”
  
  “不,梅林,我犯下的罪是永远无法还清的。”
  
  “…你只是被莫甘娜控制了。”
  
  兰斯洛特摇摇头,梅林明白自己是没法说服他了。
  
  “梅林,当我看到亚瑟的躯体来到阿瓦隆时,我所能想到的一切--卡美洛特,格温娜维尔,圆桌骑士们,还有你--到底会陷入怎样的悲痛?而我不仅无法弥补我的错误,对于这一切我还什么都做不到。我不愿意这样下去,所以我恳求了希德族的长老,起码让我守护亚瑟的躯体,直到他醒来。因为只有亚瑟的苏醒才有可能治愈所有的伤痕。”
  
  “但直到所有人,甚至卡美洛特都消逝了,亚瑟都没有苏醒过来。除了你。”兰斯洛特退开一步,将门彻底的展现在梅林面前,“那些伤痕再也不能治愈了,但你的依旧可以,这个结果并不算坏,因为我想不到有谁比亚瑟对你更重要的了…反之亦然。”
  
  是啊,他们是硬币的两面,一旦失去一面,另一面便再无价值。
  
  在很久之前,梅林就了悟了这一点,所以听了兰斯洛特的这一番话,梅林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他只是微笑,将手放到门上,抚摸着那金龙翅膀的纹路。
  
  “你说的没错,所以我来寻求治愈我的良药了。”
  
  
  
  他推开沉重的门。

  梅林走进了亚瑟的卧室。
  
  他猛的站定,感受到了干燥的空气,以及自己浑身湿嗒嗒的异样感。回头看看来时的那扇门--变成了亚瑟卧室的门,他甚至可以听见门外仆人们匆忙的脚步声。外面透进来的日光朦朦胧胧,卧室内非常温暖,壁炉里的火似乎燃烧了很久了。桌子上摆着酒壶与杯子,梅林可以闻到空气中若有若无的葡萄酒香。看来现在这里是冬天,只有在冬天,亚瑟才会要求梅林保持壁炉里的火焰不能熄灭,还有桌上必备的一壶葡萄酒,为了让亚瑟在寒冷的时候能喝一杯酒暖暖身子。

  其实亚瑟并没有说一定要葡萄酒,酒的话麦芽酒蜂蜜酒都可以。只是梅林比任何人都清楚亚瑟有多喜欢吃葡萄。而亚瑟,对于梅林如此的贴心,他仅有的反应也就是挑挑眉,以及掩藏在杯沿后的那一抹笑--对梅林来说这就够了。

  被放下的床幔挡住的另一边传来了一声响动,中断了梅林的回忆--是金属的轻微碰撞声,像是刀刃晃动碰到刀鞘的声音。

  梅林心跳都要停止了。

  他歪过头快步绕过碍事的床幔,被湖水浸湿的皮靴踩在地毯上发出烦人的啪挞啪挞声--阿瓦隆的湖水很珍贵来着?他才没空管这些--他看到了坐在窗沿百无聊赖的把玩着匕首的亚瑟。

  显然亚瑟听到了梅林的靴子发出的声音,在梅林看到亚瑟的同时,亚瑟也转过头来看到了梅林。梅林就这样措不及防的撞上亚瑟的蓝眼睛,觉得脑袋一阵晕眩。

  亚瑟先是迷惑的看了梅林好一会,当他终于反应过来时,他满脸不可置信的立刻从窗沿跳下来,疾步走向梅林。

  等等,等等,太快了!梅林几乎想要尖叫着后退,亚瑟如此迅速的靠近就像刮起一阵飓风,将梅林刮得眼冒金星,天旋地转地分不清东南西北。他晃晃悠悠的伸手扒住一旁的桌子才勉强站定,力气大得差点就把酒壶打翻了。

  “你到底干了什么?!”亚瑟大叫,快速用目光扫了梅林一遍,“‘噢天气越来越冷了我要穿着衣服去洗个冷水澡好气死我的王子’?!”

  梅林愣住。

  王子?亚瑟不记得了?是希德族的什么手段让他忘记了?

  梅林想起芙蕾雅的话--唤醒亚瑟。如果如芙蕾雅说的那样,那么亚瑟复活养伤的一千五百多年应该都在沉睡。

  所以这里是亚瑟的梦?
  
  亚瑟看梅林呆头呆脑的不说话,狠狠的皱起眉头,正打算靠近梅林--然后他突然脚步一斜,面不改色的朝梅林斜后方的衣柜走去。

  梅林看着亚瑟别扭的步伐,差点笑出声来。他确信有那么一瞬,亚瑟是要过来抓住他的肩膀滴溜溜的转他一圈,一边审视一边抱怨的。

  但他们还没有亲近到能让亚瑟王子毫不顾忌的表达关心的地步。还没有。

  梅林终于开始认真考虑自己的形象。他还只是王子的贴身男仆,傻愣愣的脸色苍白,在大冬天的日子里浑身湿透,踉踉跄跄地连站都站不稳,还--他看看被重逢的喜悦击溃的自己的身体--浑身发抖。

  亚瑟大概会以为梅林是因为冷而抖得像个筛糠,只有梅林自己知道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

  狠狠甩到梅林头上的毛巾打断了他的思绪。

  “你到底怎么一回事,王子正在向你问话呢!”亚瑟手里还拿着一张毛毯,他拍了拍上面的灰尘,走过来递给梅林。梅林知道这和亚瑟亲自披毛毯到梅林身上已经差不多了,他忍住笑容接过,努力的调整呼吸。

  说句话没这么艰难的,梅林。

  “我…”他还是气息不稳,但他硬是逼自己把每个单词从喉咙里挤出来,“我…掉进了湖里。”天啊,他对活着的亚瑟•潘德拉贡说的第一句话,听起来笨得要死。

  “为什么你会掉进…”亚瑟停顿,翻了个白眼,“算了,我不想深究我的男仆到底有多傻。”
  
  “是啊,傻透了。”救你的命,等你等了十几个世纪。
  
  亚瑟怪异的瞟了他一眼。梅林闭上嘴。
  
  两人沉默着,亚瑟再次打量他一回,并伸手推着浑身僵硬的梅林走向壁炉,按住他的肩膀让他坐在壁炉旁的椅子上。
  
  “等你在这里暖和一点了,就赶紧回去找盖乌斯,如果还是太冷的话我还得牺牲我的衣服给你穿,当然要你洗干净送回来--为了防止你着凉知道吗?一旦你着凉肯定要借口请假不干活,啊对了,我地毯上的那些水迹你得清理掉,马厩也要勤打扫,等过几天卡梅洛特下雪了,扫雪的工作可不能少了你…”

  梅林听着亚瑟制定着越来越长的计划,看着他盛气凌人而又中气十足地讨人厌的样子,禁不住出了神。
  
  亚瑟活过来了,只要唤醒他,把他带出这里,梦境大概就会醒来。看看,一个平凡又祥和的卡梅洛特,一个平凡,无所事事又安逸的上午。亚瑟钟爱这样的时间,他在窗边看着他的人民为了过冬而忙碌,安静,无人打扰。直到梅林闯进来,把亚瑟的平静时间搅得一团乱。
  
  亚瑟喜欢这样的时间,而梅林需要将他从这里带出去,让他面对残酷的现实--没有圆桌,没有卡梅洛特,只有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只有梅林--他彻彻底底的只剩下梅林。
  
  虽然梅林早就对自己极有可能失态的场景有了预想,但在那股强烈的酸涩感漫上来时,梅林还是控制不住的低下头,用双手捂住面庞。毛巾和毯子都从他的头顶和肩膀滑落。
  
  亚瑟肯定被吓到了,他说话的声音嘎然而止。
  
  “…你有什么要说的吗?”亚瑟的声音像是在安抚一匹不安的小马。
  
  梅林摇摇头,又点点头,掌心还是没有离开。
  
  “如果…亚瑟,一个人活在梦里,在那里他比谁都幸福,而他一旦醒来,面对的现实无比悲伤的话…你会不会把他叫醒?”
  
  “我会。”
  
  亚瑟的回答丝毫不出乎梅林的意料,他甚至都不需要听亚瑟的理由--亚瑟就是勇敢面对现实,努力向上攀爬并跨越的那个人,而梅林就是他的助力,他的任务从来就没有变过。这次也不例外。
  
  梅林要把亚瑟从梦中唤醒。
  
  然后亚瑟便会重回人世。
  
  想想好处吧,梅林。你会与他一起呼吸同样的空气,一起感受同样的温度,他的姿态,他的言语,他的态度,所有的一切都会向你证明,亚瑟回来了,完好无损的活过来了。你为此欣喜若狂,喜极而泣,身体里的魔法欢呼雀跃,带着他的心想要围着亚瑟跳舞,为亚瑟歌颂。你想要带着亚瑟周游全世界,告诉世界你的命运,你的生命回来了,你会是这个世界上最快乐最幸福的人--
  
  他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梅林觉得自己现在疯疯癫癫的样子可以把小孩子吓哭。
  
  “梅林?”
  
  亚瑟迟疑的语调拉回了梅林,梅林迅速的抹了抹自己狼狈的脸,整理好脸上的表情,抬头直视亚瑟。
  
  “我很好。”梅林微笑,“我只是很很庆幸。”
  
  “庆幸什么?”亚瑟很困惑,一副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样子,“你刚刚问的问题又是什么意思?”
  
  “你很快就知道了。”他迫不及待的跳起来一把拉住亚瑟的手,任毛巾和毯子彻底掉到地上。亚瑟大概是因为太过震惊了而没有第一时间甩开,也没有来得及斥责梅林的无礼。
  
  梅林把亚瑟拉到门前,把他的手放到门阀上。
  
  亚瑟挑起眉,梅林朝门阀歪歪头,示意亚瑟快点。
  
  “你很奇怪,梅林。”他说。
  
  “我在这里就是为了让你打开门出去的。”梅林毫无顾虑,亚瑟的表情像是参悟了什么,他盯住门把,隐约的笑意在他嘴边出现:“我的确…好像很久没出去过了。”
  
  “没有我,你根本就不会想到要出去。”
  
  亚瑟再次翻了个白眼,笑意还是没有消逝--这倒是更像那个身为国王的亚瑟--“是啊,没有你我就活不下去了。”他讥讽着,推开门。
  
  “应该是反过来才对。”
  
  亚瑟看向梅林,从门缝里涌出的水浪淹没了他们。
  
  
  
  亚瑟大声抱怨,梅林在沙发另一头看书,头都没抬一下。
  
  “我就说你看到我醒过来为什么这么冷静!”亚瑟摊进沙发里。梅林抄起一个沙发枕头就扔过去,嘴上还不忘调侃:“你是说你想回忆起你在窗沿呆坐那么多年的那个梦吗?”
  
  “不!”亚瑟接住枕头并扔了回去,“我只是觉得太可惜了,没看到你哭鼻子的样子。”
  
  梅林就这样被枕头扔了一下。
  
  “那可一点都不好看。”梅林嘀咕,心思已经不在书本上,“我就像个疯子,你可是完全被吓到了。”
  
  亚瑟沉默了一会,重新坐了起来,从沙发那头爬到梅林这头,一把抽走了他手里的书扔到一旁。梅林转头看向他,亚瑟凑的非常,非常近。
  
  “那可一点都不贴心。”亚瑟轻声说道,“而我想要想起来,补偿一个正确的反应。”
  
  梅林还是不发一言,亚瑟察觉到了什么,拧起眉。
  
  “噢拜托梅林,”亚瑟看出了梅林忧虑的另外一件事,“我很乐意能和你一样拥有一千五百多年空虚又无聊的记忆,这样我们就能扯平了。”
  
  “谁要和你比啊,皇家菜头。”梅林笑了,想要推开亚瑟,亚瑟愣是不移开半分,反而凑的更近了,还伸手掰过梅林的脸,和梅林一起笑道:“你就不好奇什么是正确的反应吗?”
  
  梅林任亚瑟光明正大的亲了一下,随即便挥手让他飞回沙发那一头。
  
  “梅林!”他不满的大叫,摆出一张臭脸。
  
  梅林大笑,一边躲避着亚瑟的攻击,一边考虑着拜托芙蕾雅找回亚瑟记忆的可能性。阳光透过玻璃照进客厅,映得亚瑟的金发熠熠生辉。
  
  
  
  END.
  
  
  

评论(22)

热度(2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