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notsweet(咕咕人)

咕咕人,并没有退保洁圈,513必更新

【Merlin】A Secret Of Them(短篇一发完)

  *其实是日常向?cp是Merthur
  *只是为了把看这篇文的大家塞进蜜罐里
  *已知魔法设定
  *题目是起名废日常
  *食用愉快!:D
  
  
  
  
  第一个察觉的是莫甘娜。
  
  谁知道她有什么魔力?虽然她的确有魔力,但什么魔力才能让她对梅林和亚瑟之间的那些事这么敏感?
  
  “所以,发生什么了?”
  
  亚瑟从繁杂的文书里挣脱出来,抬头一脸莫名其妙的看向莫甘娜:“你指什么?”
  
  “我哪知道是什么?”莫甘娜也一脸莫名其妙,“就你和梅林啊。”
  
  “我和梅林怎么了?”亚瑟收起文书,认真的询问。
  
  “你问我我问谁?”莫甘娜也很认真的回答。
  
  亚瑟欲言又止,表情看起来就像“你是不是有病”和“我是不是得对她的脑子表示关心”的集合体,前者占多数。
  
  “让我猜猜…”莫甘娜叉腰,“你又发现梅林有什么秘密了?不对,你最近食欲好得很,梅林还抱怨来着。这说明你的心情不错,所以不是坏事。”
  
  亚瑟面无表情的向后靠着椅背,抱起双臂。
  
  “那就是梅林做了什么让你开心的事。对,你一直在开心--都怪你这个人太别扭,害得我根本没法解读你那些微妙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亚瑟撇撇嘴,翻了个白眼。莫甘娜无视他。
  
  “所以--能让你开心。”莫甘娜干巴巴的重复着,下一秒,她的脸突然被点亮了,她张大嘴,指着亚瑟“哈”了一声。
  
  亚瑟突然心里发毛:“什么?”
  
  莫甘娜才不管他, 她一向如此。她快步退出亚瑟的寝室:“我会帮你保守秘密的!亚瑟!”她把声音放大到确保整条走廊的人都知道亚瑟有个秘密。
  
  “无论你在想什么!全部都是你的妄想!莫甘娜!”
  
  “我会帮你保守秘密的!亚瑟!”莫甘娜没听到似的又重复了一遍。
  
  “闭嘴!莫甘娜!”
  
  
  
  “谢谢你帮我的忙,梅林。”她拍拍裙子上的灰尘,起身向梅林道谢。“这没什么,格温,就是个大扫除。”梅林咧嘴笑着,那副讨人喜爱的笑容迷倒了多少城堡里的女仆啊,格温感叹。
  
  梅林抬手擦了擦额上的汗。
  
  格温眨眨眼。
  
  “梅林?”“嗯?”
  
  “你今天的领巾系得有点紧啊。”还有点高。
  
  梅林摸摸领巾后面的结:“是吗?”
  
  --梅林通常会用领巾擦脸上的汗,而不是衣袖。
  
  “会不会勒着?你该松开一点。”格温很平常的表示关心。梅林迅速的摇摇头:“不用了,这样就好。”
  
  格温沉吟了一会。
  
  “最近和亚瑟相处得怎么样?还顺利吧?”她不着边际的提问。
  
  梅林有点反应不过来,但他还是回答了,反正都是一些日常的抱怨:亚瑟的别扭脾气和生活残障,等等。
  
  在此期间,格温的目光除了扫视梅林的脸,就是想要穿透梅林的领巾。
  
  “有什么不对的吗?”梅林询问。
  
  格温摇摇头,欲盖弥彰的再次拍了拍自己的裙子:“没什么,嗯。”她转身摆弄窗台上的花盆,花的长势很是喜人,还很香。
  
  梅林扯扯嘴角:“所以…我走了?”“啊,下次我会从厨房里带些点心给你作为回报的。”格温探头朝挪向门口梅林说道,笑容可掬,“真的…非常谢谢你,梅林。”
  
  她又瞄了一眼梅林的领巾。
  
  梅林以微笑回应格温的道谢,然后就离开了。只不过眉间多出了一小道皱纹。
  
  
  
  莱昂去军械库准备卸下自己的盔甲,正巧遇到了亚瑟。 他想要鞠躬,亚瑟朝他摆摆手,示意不用拘礼。莱昂便安心的开始卸盔甲,顺便和亚瑟闲聊。
  
  本来什么也没有的,只是些骑士的话题,例如某个新骑士在泥地里摔了一跤,高汶又喝了多少酒之类。直到莱昂提到梅林。
  
  “梅林他虽然不会使剑,不过他关于剑术的理论知识很优秀,还有骑士们比试时的招式,胜负,他都能看的懂,在这方面一些骑士可能都比不过他呢。可能是因为他常年在训练场旁观看的原因吧。”
  
  “嗯哼,是吗?”
  
  莱昂等了一会,亚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自顾自整理盔甲。
  
  莱昂感觉非常,非常不对劲。
  
  “陛下?”他开口了,亚瑟看向他,显得非常自然,“您是不是…和梅林吵架了?”
  
  “没。”亚瑟干脆的回答,“你哪里听说我和梅林吵架了?”“不,没有。”莱昂担忧的压低声音,“可是您…在刚才我称赞梅林的时候没有…”
  
  亚瑟愣了好一会,突然大笑,有点歇斯底里。
  
  “莱昂!我以前从来没发现你有这样的幽默感,我表示歉意。”亚瑟拍拍莱昂的肩膀,终于喘过气来,“你说的那件事啊,在我看来梅林就是个大傻瓜,他在训练场旁看了这么多年还只是会理论知识而已,你看,他又不是没有跟我们训练过…”
 
  莱昂听着亚瑟对梅林的挖苦,感觉心里揪着的,旋转打结的一块地方,轻快的松开了。这才对嘛,这才是亚瑟正确的反应。
  
  这种轻松的感觉直到亚瑟离开都没有消散。
  
  然而仔细回味了一会后,莱昂整理盔甲的手突然停了下来。
  
  亚瑟刚才为什么没有这么说呢?他明明有一大堆的词汇想要用来嘲讽梅林,为什么…
  
  莱昂想到了一个可能性,那个可能性让他瞪大眼睛,紧接着心头又打了一个结。
  
  莱昂叹了一口气,一阵郁闷。
  
  这回他要怎样才能把这个结解开?
  
  
  
  “梅林,你在烦恼。”
  
  梅林一个激灵,兰斯洛特站在他面前,正是训练的闲暇空隙。
  
  “兰斯洛特。”梅林若无其事的打招呼。兰斯洛特在梅林旁边坐下,切换为严肃模式:“梅林,发生了什么?”
  
  “发生了什么?”梅林机械的重复,“什么都没发生。”“哦,梅林。”兰斯洛特笑了,“你知道我能看得出来你在说谎。”
  
  梅林的耳朵变红了,他放弃抵抗,整个人都泄了气:“这就是为什么我在烦恼,对你们说谎真是--太难受了。在经历了这些事情之后还…”
  
  “所以,发生了什么?要知道大家都知道你有魔法,如果卡梅洛特又有什么危机了,我们都可以帮你的忙--”“不,没有危机。”梅林被逗笑了,“这个秘密…没有这么…严重。秘密不代表危机,兰斯洛特。”
  
  兰斯洛特松了一口气,有点难为情的笑了:“嗯…要知道你的秘密一直都很危险。”
  
  梅林一瞬间愣了一下:“…你说的没错,我的秘密都是关于自己的命或者亚瑟的命或者卡梅洛特的命。”他摆出一副难以接受事实的样子。
  
  两人心照不宣地笑了。
  
  “这个秘密不危险。”梅林让兰斯洛特放心,“一点都不危险…也许有一点,但不算什么,你不用在意。”
  
  兰斯洛特想了想:“好吧…那…关于亚瑟?”
  
  “……”
  
  “你的秘密不是关于危险,就是关于亚瑟。”兰斯洛特再次说出事实。
  
  梅林再次露出难以接受事实的神情,尽管梅林什么都没说,但兰斯洛特知道他猜对了。
  
  “这个秘密让你和亚瑟困扰吗?”
  
  “非常的。”梅林欲言又止。
  
  “所以…?”
  
  兰斯洛特想要尽到作为挚友的责任--为朋友分担困扰。不过时间却不让他这么做。
  
  “兰斯洛特!”莱昂叫着他的名字,“你该过来训练了!”
  
  梅林卡住,想要说出来的话被他吞了回去。兰斯洛特有点懊恼的起身,他回头看一眼梅林。梅林收到了兰斯洛特探寻的目光,他小声回应:“下次吧,有机会我会告诉你的。”
  
  这个下次大概会很遥远。兰斯洛特在心里叹气,拿起剑走向训练场。
  
  
  
  高汶在酒馆喝酒,这没有什么稀奇的。
  
  国王在和高汶一起在酒馆喝酒,这才是值得稀奇的事。
  
  高汶好不容易拐来亚瑟一起喝酒,当然要聊个尽兴,他一直在说说说,从约翰家出生的小女儿说到史蒂夫家养的羊,从天上变换的月亮说到地下的穴居兽,换一个话题换一瓶酒,两个人喝的东倒西歪。
  
  “说到卡琳家新建的栅栏啊,我就想到梅林,虽然好像没什么关系,但我就是想到梅林啊。”高汶唠唠叨叨。亚瑟终于开始认真眯起眼睛研究高汶的话。
  
  “里为什么也在索梅--林?”亚瑟有点大舌头,绝对是喝醉了,他摊手,烦躁得很,“里们总是索我整天索梅林,明明是里们整天要我索梅,梅林!”
  
  高汶大笑,打了几个嗝。

  “但还是您说梅林比较多,陛下。”他挤眉弄眼,“毕竟谁不知道你和梅林关系最好呢?”
  
  “哼哼哼。”亚瑟从鼻子里喷出得意的哼声,“那当然了,里们都不知道我和梅林关系油多--豪!”
  
  高汶附和的点头,对国王的坦率笑的乐不可支。
  
  “里们都不知道,不知道。”亚瑟突然低落下来,他咕哝着,又喝了一口酒,“--哼!”他把酒杯狠狠敲在桌上,抬起双手一起挠自己的头发,好看的金发就这样变得一团糟。
  
  周围有些人看了过来,不过都存当是酒鬼发疯,没有认出亲爱的国王陛下。
  
  嗯?
  
  高汶的酒醒了一点,他朝国王靠近了一点:“你烦什么呢?”“什么也没有!”亚瑟被高汶的靠近惊得消退了一点醉意,他试图远离高汶,不过醉酒的他有点估计错误,他只退开了几寸,“我才不会告诉你这个大嘴巴!”
  
  那不就是有什么吗?
  
  “别这样嘛亚瑟--咱们都什么交情!你和梅林有什么事不能告诉我的?”高汶一把揽过亚瑟的肩膀,开始打友情牌,“我相信你们可以相信我的,所以相信我吧!”
  
  亚瑟被连续三个相信搞得脑袋发晕,事实上他差点就信了。不过国王就是国王,哪有这么容易套话:“没门儿,高汶。”他哼笑着,“结账!”
  
  高汶不甘心的“啧”了一声。
  
  国王笑容满面的出了酒馆,高汶不死心的跟上去:“梅林让你很烦?”
  
  “梅林一直都很烦--唔,不,让我烦的人是你们,像你,高汶。”亚瑟哼哼唧唧,“总是好奇不该好奇的事的家伙们,麻烦。”
  
  高汶跟着亚瑟,大脑却开始咕噜噜转动,不要小看喝醉的高汶的脑子--直觉是很神奇的东西,比魔法还要神奇。
  
  好奇这件事的大家让亚瑟烦。那这件事是什么来着?他和梅林。再前面一点呢?他和梅林的关系好--哦,哇哦,不会吧。
  
  哇哦。哇哦。哇哦。
  
  纵使是高汶,也被自己脑袋里跳出的结论惊了一下。
  
  
  
  盖乌斯从外出急诊回来,他盼望着能回他的小屋好好休息一下,睡个美美的下午觉,这个时候梅林应该还在忙着亚瑟的宿醉问题,或者教训高汶,没时间回小屋。
  
  盖乌斯错了,他一推开门就看见了梅林--正在擦桌子的梅林,桌上的瓶瓶罐罐和器材都被堆到桌子的另一边。
  
  梅林猛的甩头看向盖乌斯,手上抹布的动作更迅速了。
  
  “你在干嘛?”盖乌斯使出大小眼。
  
  “我在…擦桌子啊。”梅林咧嘴露出虚弱的笑。
  
  盖乌斯狐疑的盯着他:“亚瑟的宿醉呢?他可是差不多睡了一早上,你不应该拿醒酒药给他吗?”“…那个,他自己过来拿了。”
  
  “他自己过来拿?”“对啊。”
  
  “你为什么要擦桌子?”“擦桌子--你不是说桌子很难收拾吗?我就想着帮你收拾一下…”
  
  这种临时编出来的话能骗的了我吗?然而盖乌斯没有拆穿,他老人的智慧告诉他,不能细问。
  
  亚瑟来过。
  
  桌子的东西被推到一边。
  
  擦桌子…桌子脏了?
  
  盖乌斯突然明白了一切,他心情复杂的走向他的小床。无视了梅林的存在。
 
  “盖乌斯?”“我要去睡个觉冷静一下。”
  
  “…哦,那我就不吵你睡觉了,我还有工作,比如洗抹布--我出去了。”梅林脸红的像被开水烫过一样,他急急忙忙的攥着抹布夺门而出,将桌上的器材抛之脑后。
  
  盖乌斯哼了一声不允置评。
  
  
  
  “我们瞒不了多久。”梅林说道。
  
  亚瑟瞪着他,翻了个白眼并顺势倒在床上,像极了他早起赖床的样子。梅林抱胸站在床边,挑起一边眉毛看着他的国王。
  
  “你,”亚瑟伸出手指指着梅林的脸,“不要被盖乌斯传染那种会让人凉飕飕的表情。”
  
  梅林哼了一下,似笑非笑的蹲下去给国王脱掉靴子。
  
  “你那个【不要提起对方就不会暴露】的方法根本就不可能会有用,”梅林说,“这样只会加重他们的怀疑--就像他们说的,你天天都在唠叨我有多没用啊。”
  
  梅林这个角度看不到亚瑟的脸,但他知道亚瑟一定在忍笑。“是啊,就像莱昂。”亚瑟清了清嗓子,“而且我也知道你根本不擅长撒谎--应该说除了魔法,你什么都不擅长。”
  
  梅林一梗,想要反驳,但脑袋里跳出的格温兰斯还有盖乌斯根本由不得他反驳。
  
  “就算我暴露了,也有大部分归功于你。”他小声嘀咕着脱掉亚瑟另一只靴子和袜子后,起身拉着洋洋得意的亚瑟起来,“你还没换睡衣呢,大懒虫。”
  
  亚瑟今天的确有点累,因为该死的宿醉--他就不应该和高汶打赌--他用差不多一个下午的时间搞定了堆积的公务。所以他以捏了捏梅林的胳膊代替了【你不能用大懒虫形容你的国王】,随后便晃晃悠悠的赤脚走向屏风。
  
  梅林很喜欢亚瑟光着脚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样子。随意,安心,孩子气,坦然,毫无防备。地毯上会留下乱糟糟的脚印等着梅林清理,而梅林总是能在里面认出亚瑟的脚印,并且像傻子似的感到开心。
  
  因为只有他能看到亚瑟赤脚的样子,只有他会注意到亚瑟赤脚的脚印。
  
  亚瑟不是那种把爱挂在嘴边的人,他也不需要这么做,因为梅林的心里有一面放大镜,轻易的就能找到亚瑟爱他的蛛丝马迹。
  
  会不会其他人只要用心留意,也能注意到这些蛛丝马迹呢?
  
  在梅林放空的时候,亚瑟已经穿好睡衣晃晃悠悠的从屏风后面出来了。尽管后面的衣摆总是乱七八糟,不过对于亚瑟来说是个极大的进步。
  
  “我要睡了。”亚瑟打了个哈欠,一只手叉着腰,一只手挠挠自己的头发,“你熄了灯后就快点回盖乌斯那吧,免得他怀疑。”
  
  梅林有点被亚瑟翘起来的发梢分了神,过了一会才说道:“今晚我不走。”
  
  亚瑟定在原地,眼神清醒了几分,也更迷惑了几分:“我以为盖乌斯已经结束他的急诊回来了?”
  
  梅林的脸有点红:“他是回来了。”
  
  亚瑟又停顿了几秒,狐疑的扫视着梅林的脸,突然明白了什么:“今天中午?”梅林沉默的点头证实了亚瑟的猜想。亚瑟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也脸红了。
  
  “我处理了。”梅林小小声的补充,“只不过被盖乌斯识破了,当然他能。”
  
  “很好。”亚瑟哼唧着,“棒极了。”
  
  “我有说过在那里做很危险…”“闭嘴梅林。”
  
  梅林低着头乖乖闭嘴,脸红的同时忍不住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亚瑟说着“有什么好笑的”也开始笑,摇着头大步走向他的床。梅林抬眼瞄着亚瑟倒进床铺,把自己埋进被子后大大咧咧的挪了几下,空出右边的位置。他从被子里伸出手拍了拍空位,睡意迷蒙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梅林。
  
  “脱衣服。”亚瑟故意压低了声音,扬起他自认为充满魅力的笑容,然而眼皮却在打架。他这样子只会让梅林想扑过去好好的从头到尾亲一遍,直到亚瑟气急败坏的扔他下床或者迷迷糊糊的回吻。梅林脱掉外套随便搭在一张椅子上,又坐在床边脱掉麻烦的马靴和袜子。
  
  他回头看亚瑟,亚瑟的半张脸已经埋在了枕头里,只露出一只眼睛看着梅林。“快点。”他再次拍拍空位,然后把手臂缩回了被子里,眼睛也闭上了。
  
  随意,安心,孩子气,坦然,毫无防备。
  
  梅林感叹于自己心里满盈的暖意,侧身躺进了亚瑟为他空出来的被窝里。亚瑟伸手搂住了梅林的腰,任性的把梅林圈得更近。两人鼻尖挨着鼻尖,一起缩在暖呼呼的被窝里。
  
  “晚安。”梅林亲吻着亚瑟的额头,眼皮,脸颊,还有嘴唇,轻盈又细密。
  
  “晚安。”亚瑟闭着眼,为了这些亲密而微笑,“梅林。”
  
  他们的梦境比谁都幸福甜蜜。
  
  
  
  
  End.
  
  

评论(25)

热度(56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