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notsweet(咕咕人)

咕咕人,并没有退保洁圈,513必更新

【Merlin】卡梅洛特的平民茶会(短篇一发完)

  *听了【某家族的御茶会议】有所感触而写出来的,啊这首歌在我脑子里循环很久了
  *大概…无cp?【硬要说就是亚梅啦】
  *亚瑟梅林格温莫甘娜温馨向
  *布总生快!!!【因此诈尸的我】
  
  
  
  亚瑟做了一个很不好的梦。
  
  他醒过来,看着红色的帐幔,对一切都心怀感激。
  
  他在床上坐起来,正好与跌跌撞撞闯进来的梅林对上视线。梅林惊奇的瞪圆了眼睛,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
  
  “你居然会早起--”“闭嘴,梅林。”
  
  亚瑟咧开一个笑容,梅林更加不知所措的掉了下巴。
  
  “我的早餐呢?”
  
  梅林眨眨眼,走向不太对劲的亚瑟,把早餐放在他旁边的桌子上。
  
  亚瑟穿上上衣的时候,梅林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犹犹豫豫的开口:“对了亚瑟,我要请一个下午的假。”他挠挠后脑勺,摆出讨好的笑容。亚瑟眯起眼睛。
  
  “是什么事能让你忽略掉服侍王子的职务?”
  
  梅林毫无自觉的撇撇嘴,亚瑟的笑容更深了几分。
  
  “格温办了个下午茶茶会。”他如实回答亚瑟,“我和格温都很期待的--你不能剥夺两个仆人的快乐时间!”
  
  “嗯,你和格温两个人?”亚瑟抱起双臂。
  
  “不清楚。”梅林想了想,“也许莫甘娜也会来呢?她从不在意我们的身份,如果她知道有下午茶茶会,那肯定会过来的。”
  
  亚瑟从早餐里拿出一个硬邦邦的葡萄蛋糕,干脆的将其掰成两半,把其中一半塞到了梅林手中。梅林呆呆的低头看着手中的蛋糕,困惑的自言自语了一会,重新抬头看向亚瑟:“我吃过了。”
  
  “吃多一点又怎么了,对你好点还不领情?”亚瑟咀嚼着,点点头,“这个葡萄蛋糕我挺喜欢来着,记得带几个去茶会,当然,要新鲜的。”
  
  梅林瞪着亚瑟,似是脑袋转不过来。
  
  “所以…?你批准了我的假?”
  
  亚瑟停下了咀嚼的动作,对梅林翻了个白眼。
  
  “我也要去茶会。”
  
  梅林惊慌失措,并在剩下的时间里不停唠叨着“你怎么能参合你可怜仆人的私人时间”“你没有别的事做吗”“你不是说你不喜欢喝茶吗”等等试图阻止【在他看来完全是在】发疯的亚瑟,而亚瑟则用“莫甘娜都能去我为什么不能去”“今天我的确没有行程啊你不是很清楚吗”“我不喜欢喝茶但我喜欢吃甜点啊”等等一个个反驳回去。
  
  最后,梅林垂着头接受了现实,亚瑟大笑着顺手揉了一把梅林的头。
  
  不过既然亚瑟要去,他就有借口向厨房要更多的点心了。这倒是一件好事。梅林看看手中的半个葡萄蛋糕。
  
  带多点葡萄蛋糕去好了。
  
  
  
  “下午茶的茶会?”
  
  格温正在帮莫甘娜梳妆,公主的黑发柔顺又美丽,每次格温用梳子为莫甘娜梳头时都会感叹她头发的触感。莫甘娜通常都会对女仆发自内心的赞美回以一笑。
  
  “是的,梅林也会去噢。”
  
  莫甘娜看着面前梳妆镜里专心致志为她梳头的格温,忍不住调笑:“你觉得亚瑟会让梅林来喝下午茶吗?”
  
  格温停顿了一下,笑着摇摇头,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就算亚瑟不肯--梅林大概也会偷偷溜出来吧?”
  
  “然后亚瑟就会满城堡到处跑,嘴里吼着梅林的名字。”莫甘娜一边摆弄衣服上的缎带,一边开始想象亚瑟凶恶的面容。格温自然而然的接上话头:“最后他会找到我们办茶会的地方--我的家--揪着梅林的领巾把他从椅子上拉起来。”
  
  “梅林手里可能还拿着茶杯。”
  
  两个女孩放声大笑,丝毫没有端庄的样子。
  
  门口传来有节奏的敲门声,莫甘娜和格温立刻收敛自己的声音。梅林从打开的门缝里探头进来,露出微妙的笑容:“我打扰你们大笑了?”
  
  莫甘娜朝他哼了一声。格温选择转移话题。
  
  “所以?王子怎么说?”
  
  “他也要来。”梅林耸耸肩,“不知道他出了什么毛病,今天他看起来整个人都有点不对劲。不过大概是往好的方面?”
  
  “那真是稀奇,”莫甘娜和格温都很惊讶,尤其是莫甘娜,“我还以为他会说茶会是女孩子才会有的活动呢。”“我也以为他会这么说,”梅林走进来,关上门,开始模仿亚瑟的腔调,“【梅林你真是个女孩】--之类的。”
  
  三个人凑成一堆,开始就王子的坏处大书特书。
  
  经过门外的亚瑟没有像平时一样愤愤的甩头而去,而是若有所思的绷紧双颊。
  
  
  
  格温在为茶会筹备茶具的时候,亚瑟突然提前来到了。
  
  格温和亚瑟实在说不上有多熟,她对亚瑟的认识仅存在于【朋友的朋友】的层面。卡梅洛特的人们一开始对亚瑟的评价可算不上有多好,格温也有亲眼看到亚瑟欺负别人的样子--那可真的是讨人厌。
  
  她有听莫甘娜说过亚瑟的好,但那是极少的,大家都知道这两姐弟整天吵架。就算一开始是出于友善,最后也总是演变成惊天动地的状况。格温曾认为自己是绝对不会与王子有任何交集的。直到梅林的出现,才真正让格温认识到亚瑟那鲜为人知的另外一面。
  
  而现在王子殿下走进了她的小木屋。格温一边胡乱猜测着也许王子在她的两位挚友口中听说过她的名字,一边匆匆忙忙的拍拍裙子想要对亚瑟行礼,亚瑟抬手制止了她。
  
  “别这样,格温。”他笑了,“既然你是梅林和莫甘娜的朋友,那你也是我的朋友--私底下你也可以叫我亚瑟。”
  
  “那怎么可以--我平时称呼莫甘娜都是小姐…啊并不是说我不愿意接受你的好意,不过我真的不太习惯这样,突然称呼一个贵族为自己的朋友--啊也不是--”
  
  格温恨死了自己的结结巴巴,她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再也不出来,直到王子忘记她这丢人的窘境。亚瑟大笑,及时制止了格温的凌乱发言。
  
  “那就随意吧,你想怎么称呼就怎么称呼我好了。”
  
  格温急促的点点头。
  
  今天王子笑得似乎有点多啊。这就是梅林说的往好的方面发展的不对劲吗?
  
  “所以您…来这里是做什么呢?”
  
  “不是要办茶会吗?”亚瑟摊手,“我就…过来看看。”“噢…”格温四处看了看,“你可以先坐下来…喝杯茶或者什么…”
  
  “不用,我看看就走。希望不会打扰你。”
  
  希望?不会打扰我?天呐。格温简直要昏厥了。
  
  格温的情绪似乎外泄了,亚瑟变的犹豫起来,他的视线投向窗外,极小声的嘟囔了一句什么。
  
  “什么?”格温询问,语气有些焦灼。
  
  “我是说,”亚瑟放大了声音,目光重新投向格温,“你讨厌我吗?”
  
  格温呆滞的站在原地。
  
  “…我是说…卡梅洛特的人民们…”亚瑟难为情起来,他单手叉腰,垂下头盯着地板上的某粒灰尘,靴子挪来挪去,“我知道大家的传言…”
  
  事实上,本来的确不太好--但梅林来了之后就不一样了。这个和她一样的乡下男孩开朗又讨喜,不仅打动了格温和其他卡梅洛特人们的心,也打动了王子的心。

  也许亚瑟没注意到,自从梅林成为了他的贴身男仆后,他就渐渐的改变了。
  
  她已经很久没听说过王子欺负别人的负面传言了--当然,如果欺负梅林算欺负的话。尽管梅林经常抱怨,但大家都当这是亚瑟和梅林两人之间秘密的友好交往方式,毕竟谁会在欺负和被欺负的时候露出那么闪闪发亮的表情呢。
  
  格温盯着眼前这个不安的王子,他看起来和一般的大男孩没什么两样。是的,他是个王子,他以后会成为卡梅洛特的国王,格温清楚这点。但她看到了能让梅林和莫甘娜成为他的朋友的那一面--名为亚瑟的大男孩的那一面。
  
  “不。”她柔和的开口,“在卡梅洛特没有人会讨厌你的,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亚瑟被格温转变的口吻弄得愣了一下。随即他突然有些伤感:“你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
  
  如果不是两人还如此生疏,身份相差那么悬殊--格温性格里母性的那一面大概会忍不住把手放到他的头上揉一揉。
  
  “无论发生什么,卡梅洛特的大家都会爱着您的,殿下。”格温微笑,“大家都知道您是怎么样的人。”
  
  “就算我犯了什么很严重的错误?”
  
  “人都会犯错的。”
  
  亚瑟深吸一口气,又一股脑都吐了出来。他的表情再次明亮起来,格温为此感到高兴。
  
  “你是个温柔的人,格温。”亚瑟说。两人交换一个笑容。
  
  格温想着,也许有一天,她和亚瑟也能像她与梅林和莫甘娜那样建立起坚固的友谊。
  
  
  
  莫甘娜回头,是亚瑟在敲门。
  
  “呦,是什么让我亲爱的弟弟大驾光临了?”她正在挑选下午的茶会时要穿的裙子,不能太隆重也不能太朴素,总不能让梅林和格温紧张对不对?
  
  倚在门边的亚瑟不知为何打了个冷颤,他皱起眉:“能不能不要说【我亲爱的弟弟】?”
  
  “那又怎么你了?”
  
  “那听起来…”亚瑟的手在空中胡乱挥动,“非常的…诡异。”
  
  “噢是吗,你姐姐称呼你为弟弟是一件诡异的事情?”莫甘娜干巴巴的说。亚瑟不可置信的瞪着她的脸,就像她脸上盘踞着一只蜘蛛:“我不是这个意思!”
  
  “不是吗?”莫甘娜挑起一边眉毛。
  
  亚瑟似乎还想争辩什么,他的话在他嘴边萦绕着呼之欲出,但他还是咽了下去。莫甘娜的眉毛抬得更高了。
  
  “我还以为接下来你要说我是个邪恶的山怪呢,你怎么了?”她调侃道。
  
  “不,你不邪恶。”
  
  莫甘娜立刻发现事情超出了她的掌控。以往逗弄亚瑟是很容易的事情,她有成千上万的办法让亚瑟抓狂。但今天的亚瑟显得出奇的坦诚。
  
  “所以,”莫甘娜把柜子关上,“这就是梅林说的,你今天很不对劲。”
  
  “他这么说了?”亚瑟撇嘴,脸色配合的一沉。
  
  “得了你别老是想着怎么折磨梅林。”“那不是折磨,那是适当的一点点教训。”
  
  莫甘娜看着亚瑟无法掩饰的笑意,莫名觉得内心有一块角落软化了。“所以你来找我是来干什么的?亚瑟?”她回到最初的问题。
  
  亚瑟的表情收敛起来,他的视线开始到处乱飞。莫甘娜双手环抱,这个动作还是被亚瑟传染的--她耐心的等待这个【不对劲】的亚瑟的回答。她有感觉,她也许能从中找到一些东西。
  
  “你…”亚瑟抓抓头发,半响终于咬咬牙的下定决心问了出来,“你真的讨厌我吗?就像你经常抱怨的…”
  
  沉默在他们之间蔓延,亚瑟难为情的涨红了脸,却还是硬着头皮没有挪动半步。
  
  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莫甘娜从鼻子里哼笑了一声,他半个身子立刻反射性的撤了出去,前功尽弃。在莫甘娜眼里这和他落荒而逃大概没有什么两样。她从不知道自己的可怕之处不是吗?
  
  莫甘娜大发慈悲的没有对亚瑟这个动作品头论足,而是选择反问:“你为什么会想问这个问题?发生了什么吗?”
  
  “…你管我。”亚瑟显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看看,这就是你啊。”莫甘娜翻了个白眼,“颐指气使,贵族典范,从不肯承认别人帮助了你,别扭得要死,小孩子脾气…”
  
  莫甘娜一个个点过来,亚瑟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所以--”亚瑟强行打断,试图结尾。
  
  “你真的很讨人厌。”莫甘娜毫不犹豫的结尾。
  
  “好吧。”亚瑟耸耸肩,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好吧。”
  
  “没别的了?”
  
  莫甘娜知道亚瑟眼里的那些躲起来的事物是什么。她决定自己玩够了。“你就是很讨厌,”莫甘娜重复一遍,话风一转,“不过再怎么说,你都是我弟弟。”
  
  亚瑟依旧维持着半边身子在里面半边身子在外面的姿势,他瞪着莫甘娜,一种咬牙切齿的怒气浮上他的面容。
  
  “我认真的。”
  
  莫甘娜微笑:“抱歉啦。”
  
  莫甘娜很少对亚瑟这样笑。一方面是因为两人总是吵架,另一方面是因为两人都不怎么对对方显露真心。上一次莫甘娜这样对亚瑟笑还是因为他为了她把一位轻佻的贵族打败了的时候。
  
  【你还是有王子的样子的嘛。】
  
  “我不知道你今天怎么了才会变得这么感性,蛮不错的--既然你这么认真,那我也认真的回答你。不,我从来没有真的讨厌你,因为我清楚真正的你是什么样子的。再怎么说我们都当了这么多年的姐弟。”
  
  “你问这个问题之前就应该知道答案了。无论如何你都是我现在唯二的亲人之一了--我们是家人。”
  
  亚瑟不知为何皱着眉头,看上去仍旧有些难过。
  
  “无论如何你都会当我是家人?”
  
  莫甘娜勾起嘴角。
  
  “当然了,除非某一天你做出了我无法忍受的混账事让我抓狂--”
  
  亚瑟摇摇头:“绝对不会发生那种事的。”
  
  莫甘娜隐隐觉得亚瑟说的和她刚才说的不是同一件事,但她决定不深究,恢复了平时的语调:“噢是吗?希望你好好记住你今天说过的话咯。”
  
  莫甘娜再次打开柜子,她还要找裙子呢。
  
  这个动作算是逐客令。亚瑟识相的把剩下半边身子也挪了出去。
  
  
  
  餐篮从胖厨娘头顶上漂浮着,梅林摆出一个拙劣的笑容来应对狐疑的胖厨娘。
  
  “我说了,你别想用王子要参加茶会这种一看就知道是假的话来骗走我厨房里的食物!”她拿着汤勺往梅林头上来了一记,疼得梅林龇牙咧嘴,“还不快点从我厨房滚出去!”
  
  “可是我说的是实话啊…”
  
  胖厨娘再次举起手里的汤勺。
  
  梅林老老实实的后退,不敢再多说半句话。
  
  胖厨娘哼了一声,转身回厨房里去了。悬在她头顶的餐篮缓慢移动着,轻轻落到梅林怀里。梅林露出洋洋得意的笑容,优哉游哉的拎着餐篮,哼着下城区最近很流行的曲调,转过身。
  
  亚瑟站在走廊的另一头,瞪圆了眼睛。
  
  梅林下意识抱起餐篮挡在胸前,和亚瑟相互瞪眼。一部分的他觉得一阵茫然--我是谁我在哪我刚才干了什么--另一部分的他在大声尖叫着回答他自己--你是梅林你在厨房门口的走廊里和对面走廊尽头的卡梅洛特王子一样目瞪口呆就因为你刚才在他面前使用了魔法【为了偷出来茶会的蛋糕甜点,大多数是葡萄蛋糕】!
  
  不,也许亚瑟是为了别的什么才显得震惊而又怒气冲冲,他不总是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生梅林的气嘛…
  
  亚瑟没有走过来试图揪住梅林或者吼他的名字吼得整个城堡都听到。他僵着脸转身从来时的拐角走了。
  
  梅林站了一会,把餐篮放地上后拔腿追了上去。
  
  “亚瑟!!”
  
  梅林好不容易追上亚瑟的时候,亚瑟急促的扭头看了他一眼,迅速的抓住他的手腕把他带进一个房间--梅林脑袋空空的四周看了一圈,是一个杂物房,一般不会有人来。
  
  很好,是个适合两人好好谈话的地方…也是很适合亚瑟揍他一顿的地方。
  
  梅林尽量不往后者去想。因为亚瑟现在看起来真的非常,非常生气。
  
  “你怎么可以…”亚瑟抓着梅林的肩膀,手劲大得梅林皱了皱眉,“这么…蠢?!”
  
  “什么?”
  
  “我说你蠢弊了!!”
  
  “…你不是应该问我…”
  
  “啊,这也该问你!”亚瑟扯出一个假笑,不过很快就不见了,“你打算什么时候才告诉我?一年?两年?十年?还是直到我快死了才告诉我?!”
  
  话音刚落,一抹阴影突然覆上了亚瑟的面庞。
  
  “你知道?”梅林的喉咙发紧,“什么时候?”
  
  “这不重要。”亚瑟别过头,像是回想起什么他不愿回想的事情。这当然重要!梅林想大叫。但他看到了亚瑟的表情,那份沉重让梅林默默把问题咽了下去。
  
  “回到正题--你怎么可以这么蠢?”亚瑟放开了梅林的肩膀,转而变成了梅林熟悉的双手环抱,仿佛亚瑟只是在像平时一样数落他,“只是去拿个餐篮,就算厨娘不让你进去,你也应该想点别的办法,而不是随随便便就使用魔法!如果不是我看见而是某个路过的卫兵看见了该怎么办!难道盖乌斯没有对你这么教训过吗?!我相信当初你和我打架的时候那些小动作盖乌斯肯定有察觉--”
  
  “什么?”梅林更迷糊了,他结结巴巴,“你那个时候就知道了?为什么--”
  
  “不是!当然不是!”亚瑟突然抬高声调,气急败坏,吓得梅林缩了缩脖子,“你这个作弊的家伙!我就知道怎么可能会突然冒出来那么多碍事的东西!”
  
  “抱歉?”梅林道歉,小声得像蚊子叫。
  
  “这不是一句抱歉就能…”亚瑟突然耷拉下来,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算了,我早该清楚你这几年能一直瞒过来大多数都是因为你的好运气。”
  
  梅林内心有个小小的抱怨声,他把那个声音掐没了。
  
  “我…担心你会为难,并不是不信任你。毕竟再怎么说你也是卡梅洛特的王子,而且你也是在乌瑟的熏陶下过来的。”梅林斟酌着语言,唯恐触碰到亚瑟某根神经,“我只为你使用魔法,亚瑟。”
  
  亚瑟的目光突然柔和下来。
  
  “我是你的命运--是这样的吧。”
  
  “啊?等等你说什么?”看到亚瑟得意的表情,以及刚才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的那句话,梅林难为情的红了脸,“你怎么知道?你到底知道多少?!”
  
  亚瑟抓住门把。“我什么都不知道。”他说,嘴边带着笑,“所以你都要告诉我。”
  
  梅林不可置信的的塌下肩膀。

  “哦对了,不要忘记去拿餐篮。”亚瑟打开门的同时补充,游刃有余。
  
  
  
  【有些人生来耕田,有些人注定会成为出色的医生,而还有一些人…会成为出色的王者。而我,则是生来辅佐你的,亚瑟。我引以为豪,不离不弃。】
  
  “亚瑟?别出神了。”
  
  不知道是谁提醒了亚瑟,亚瑟一低头,才发现自己往茶里扔了足足六颗方糖。格温,莫甘娜,还有梅林都围坐在桌边看着他,有好奇,有关切,还有友善的嘲弄。桌子上还摆着许多葡萄蛋糕。

  他再次对世上一切都充满感激。
  
  
  
  End.
  
  
  这里是一些补充说明。
  对格温的【你讨厌我吗?】是亚瑟对格温及卡梅洛特人民的愧疚。
  对莫甘娜的【你讨厌我吗?】是亚瑟对自己没察觉到姐姐的痛苦和之后拔刀相向的愧疚。
  对梅林,则没有必要问这个问题。
  六颗方糖,分别指代亚瑟,莫甘娜,格温,梅林--还有513的梅林和亚瑟。
  
  希望世间一切都是HE。布总生快!
  
  
  

评论(10)

热度(2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